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张震华率队督导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项目进展情况协助解决问题困难 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31 02: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率队对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进行实地督导,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阳光金融广场,张震华详细了解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建设总体规划编制、产业定位、招商引资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情况。作为首批入驻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的企业,中粮集团大悦环球中心项目已于7月18日开工建设,上海申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将于今年9月18日开工,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东岸总部基地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在东岸中央商务区,张震华实地考察中粮、申亚、中交三家企业项目推进情况,了解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张震华要求,入驻企业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尽快推动项目落地,政府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踪,协助解决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在中央商务区月川、凤凰海岸现场,张震华详细询问棚改征地拆迁工作和安置区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督办会上,听取了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及入驻企业有关项目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后,张震华表示,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是三亚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头戏”,投资总量大,既是三亚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载体,又是三亚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象征;各职能部门、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张震华要求,应尽快成立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综合协调服务管理机构,统筹协调项目推进工作;对于进入中央商务区园区的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由牵头单位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服务;市政府牵头部门要尽快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并报送市人大办公室;市财政局要针对征拆资金缺口大的问题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措施,积极争取资金来源;吉阳区天涯区要想方设法解决征拆工作中的困难,保障好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供地工作;市商务部门要加快东岸、月川等6宗土地的挂牌出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最好的资源招最好的企业,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入驻三亚;市人大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导,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助推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项目取得新进展。

新闻推荐

三亚吉阳区龙坡村发挥党员作用整治人居环境产业谋升级 村庄净且静

三亚市吉阳区龙坡村干净整洁的村道。本报记者武威摄红榜■本报记者李艳玫今年4月,三亚市吉阳区龙坡村村民黄关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张震华率队督导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项目进展情况协助解决问题困难 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