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迅速处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多部门联动确保群众诉求得到落实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29 03: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孙梦聪)7月27日,三亚市接到的一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共涉及3个问题。当天下午,接件后,责任单位海棠区政府第一时间响应,安排海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海斌和区委副调研员曹进带领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海洋水务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调查小组兵分多路,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据该群众信访反映称,三亚市海棠区林新村,有村民将地租给外来人,建立废品收购站,现在又建成木料加工厂,金属声、锯木声、锤声等噪声,影响居民休息,建议将该加工厂搬移或拆除。

经核查,该举报基本属实。该废品收购站环境脏、乱、差,施工工具随意摆放,无明显的施工安全警示标志,且堆放着许多已经开启了的油漆罐,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地面还遍布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调查过程中,调查组成员未发现该废品收购站设有再生资源回收站场所。当天下午,相关职能部门已将涉及乱搭建区域拆除,接下来继续跟踪督促相关整改工作。

据该群众信访反映称,林新村部分村民未通自来水,不少群众饮用地下水。当天下午,调查小组成员现场走访未安装自来水的农户,检查农户使用水井的情况,并向其提出了接驳自来水的建议,且在农户拒绝后仍向其告知,如有需要接驳,可联系村委会办理。经查明,林新村登记人口1360人,2016年实施林新村饮水安全工程,计划接驳258户,实际接驳入户254户,4户未接驳的原因是农户家有水井拒绝接自来水(预留有接口),另有一户居住在庄大村,不在工程覆盖范围和计划内。其居住的庄大村因之前作为整体搬迁村庄,未列入安全饮水工程计划。

按照海棠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区海洋水务局已协调天涯水业东部供水公司将其列入2020年自来水建设计划。同时,区海洋水务局将林新村饮水工程委托给东部供水公司运营管理,经该公司工作人员确认,林新村饮水工程一直以来运行情况良好,无停止供水的情况。接下来,海棠区将继续做好林新村饮水工程的运营管理,确保村民安全使用自来水。

据该群众信访反映称,林新村道路还是泥路,小雨天路泥泞,大雨天积水严重。经调查小组实地调查了解,由于该投诉中并未明确哪条路为被投诉道路,且村“两委”干部表示村内道路已全部硬化,不存在泥泞和积水道路。为防止遗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与村“两委”干部驱车对林新村全部道路逐一进行排查,并在途中询问路过村民周边是否存在积水路。经村民证实,未发现可能存在投诉中所述情况的道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将持续关注,进一步深入调查了解,确保群众诉求得到落实。

新闻推荐

海棠区17部门联合整治侵占藤桥河河滩地行为一水泥制品厂存在“五乱”被清理

“五乱”行为整治现场。本报记者顾翔摄本报讯(记者顾翔)6月21日上午,海棠区17个部门联合行动,对藤桥东河“东河顺发”水泥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迅速处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多部门联动确保群众诉求得到落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