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民歌入选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展演节目是海南省唯一入选的节目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25 05: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7月22日在云南开幕。由三亚报送、代表海南省参加展演的崖州民歌成功入选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展演节目,这也是海南省唯一一个入选节目。

崖州民歌自2006年入选国家级第一批保护名录当中,从田间唱到大街小巷,再唱到省市内举办的各大文艺晚会。此次再次荣登国家级大舞台,既向全国展示海南省优秀传统历史,又展现三亚丰富悠久的音乐文化。

据了解,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政府主办的,以“乡音·乡情·乡愁”为主题的民歌展演活动。活动主旨在于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传统音乐类非遗传承保护成果,总结交流传统音乐类非遗传承发展经验,广泛传播我国传统民歌,推动文旅融合,促进全民共享。

展演节目将以田歌、山歌、号子、渔歌、小调及少数民族传统民歌体裁等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主,同时兼顾改编民歌,鼓励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以师带徒方式同台展演。

新闻推荐

三亚日报记者走访全市多个海湾,发现游人下海玩耍时较为警惕 崖州湾事发海域游人一下海即被劝离

崖州湾岸边的告示牌。7月1日下午,崖州湾游人不多。崖州区海洋渔业水务局工作人员将海边的游人劝阻离开。本报记者洪光越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民歌入选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展演节目是海南省唯一入选的节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