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得不偿失!为省130元票价差额 一男子“买短乘长”被拘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25 05: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聂辰光)7月24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海南铁警在践行“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中,全力整治管内治安秩序,严厉打击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旅客的乘车环境。

7月23日9时许,海口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车站客运工作人员报警:一名男子持Z111次列车广州至肇庆车票,却在海口下车,已越过4站,且不愿意补票,请求处置。值勤民警到场后,将该涉事男子口头传唤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名叫崔某(男,69岁,广东人),持有7月22日Z111次列车从广州往肇庆的火车票售价16.5元,而该次列车从肇庆至海口的无座火车票售价为130元。崔某为省去这130元的差额,遂仅仅购买了到肇庆的车票,从广州上车后便一路坐到海口才下车。期间,列车长在检票时发现了崔某的违规行为,但是其既不愿下车又不愿补票,最后在到达终点海口站后被检票员发现并报警。

被带回派出所后,崔某最初辩称自己是睡过站的,但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取得了列车长证词,崔某又称自己没钱,而民警在进一步搜身检查时,从其鞋底中发现了现金150元整,加上其随身携带的21元,共计171元,足以支付票款。在调查崔某违法犯罪记录时,民警发现其曾于今年5月份因同一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依法应予以从重处罚。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崔某意识到可能将面临更加严厉的处罚,遂以“你们上次都没有这样对我”为由,拒绝配合民警调查。

根据派出所调查取证,崔某的行为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海口铁路公安处依法予以其行政拘留五日之处罚。

新闻推荐

非法代办车辆年检业务 王某被三亚交警行拘10日罚款500元

本报讯(记者李业滨)记者7月21日从三亚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获悉,7月17日,“唐宏宽行动队”在市交警支队周边、各检测站周边开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得不偿失!为省130元票价差额 一男子“买短乘长”被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