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9月1日起海南酒店客房拟不提供8种一次性消耗品三亚已开始鼓励客人使用床上用品无需一天一换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25 05: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湾某酒店客房的一次性消耗品。本报记者 洪光越 摄本报讯(记者洪光越)近日,海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发出《关于在海南酒店业开展减少一次性消耗品供应环保行动的倡议书》,倡议自今年9月1日起,全省各酒店客房内不再摆放指甲锉、剃须刀、擦鞋布/擦鞋器、润肤露、信封、针线包、一次性拖鞋、棉签8种一次性消耗品。7月24日,三亚日报记者走访三亚湾多家星级酒店,发现目前酒店仍摆放相关一次性消耗品。多家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支持环保行动倡议,并积极提示客人参与环保行动。

倡议中提出,各酒店可根据本店实际情况,根据客人需求确定减少一次性消耗品的种类和数量,制订相关行动计划书。同时,酒店要在大堂醒目位置摆放相关温馨提示,并在本店官网、微信公众号、OTA合作平台等渠道,积极宣传并提示客人参与环保行动。酒店应采取相应措施,为宾客提供便捷服务,及时满足客人的相关要求。

当天,三亚日报记者在三亚湾温德姆酒店客房看到,房间摆放有剃须刀、护理包、针线包、润肤露等14种一次性消耗品。据该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各大酒店摆放一次性消耗品,是一笔巨大的开销,若使用后不妥善处理,在造成资源浪费的同时也会危害环境。

三亚湾某大型国企酒店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们酒店共360多个房间,淡季开房率在50%左右,因此每天都会给180多个房间更换一次性消耗品,而这些一次性消耗品客人大多不会使用完,于是就造成了资源浪费。“担心这些一次性消耗品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王先生说,倡议酒店不摆放一次性消耗品,一定程度上会节约酒店成本,更利于环境保护。

三亚旅游酒店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三亚一些酒店已经鼓励客人使用毛巾、床上用品等不用一天一换,需要更换的话再给酒店提出要求,以尽可能减少洗涤污染。此外,行业协会已开始进行酒店一次性消耗品的调研,提交政府后希望可以立法规范。

据了解,今年7月1日开始,上海市已出台《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相关违法行为制定了严格的处罚标准。其中,规定旅馆经营单位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的,由文化旅游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而早在2015年,《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就明确规定,住宿、旅游、餐饮经营者不得在经营活动中免费提供一次性用品。

新闻推荐

为违法犯罪分子提供销赃渠道三亚两家废品收购站被取缔

南国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孙学新)近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和吉阳分局在打击“盗抢”犯罪过程中,发现有两家废品收购站存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9月1日起海南酒店客房拟不提供8种一次性消耗品三亚已开始鼓励客人使用床上用品无需一天一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