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三亚天涯区青少年暑期学织黎锦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24 10: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传承民族文化感受黎锦魅力。”近日,三亚市天涯区文门村委会上神庭村几位年长的黎锦传承人正在教当地十余名青少年学习织黎锦。

在天涯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天涯区文门村委会上神庭村开展主题为“黎锦情”的青少年学习织黎锦活动,活动吸引周边村庄近百名青少年学生参与学习。

天涯区过岭中学的黎族学生说,跟长者认真学习黎锦技艺,此类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如果不主动去学习黎锦文化,那么将来黎锦文化就可能会面临失传。“我们黎族没有自己的文字,但祖先的思想智慧、喜怒哀乐和日常生活,都藏在黎锦的纹样中,所以我特别希望多学一点,多点人学,大家一起传承民族文化,让更多人了解黎锦的魅力。”学生小高说道。

“希望社工能够引导更多的学生,寻找机会让他们学习织黎锦,好好传承下去。”天涯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称,活动旨在让优秀的传统文化薪火相传,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了解、弘扬海南民族传统文化。

他表示,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要从小抓起,要让青少年学生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深入了解民族传统文化,通过文化的内涵树立起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达到文化育人的最终目的。

(记者林师堂)

新闻推荐

天涯区迅速处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第一时间了解酒店油污排放超标情况

本报讯(记者孙梦聪)7月21日,三亚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有关“三亚湾路福朋喜来登酒店油污排放超标,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天涯区青少年暑期学织黎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