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暑期培训升温 英语才艺班成热门业内人士:培训班报名忌盲目跟风 家长应多对比再进行选择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18 02: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学员正在三亚市群艺馆接受公益课程培训。(三亚市群艺馆供图)本报讯(记者孙梦聪李少云)英语、口才、绘画、舞蹈……随着暑假来临,各式各样的培训班出现在家长的视野中,如何让孩子利用假期充实自己?哪种类型的培训机构最受家长和学生的青睐?如何挑选培训班才能不“踩雷”?近日,三亚日报记者走访了三亚市区部分培训机构发现,目前除文化课补习班外,英语和才艺类培训班遍地开花,同时,仍有不少公益类培训班供市民选择。

■记者走访:

市民对英语重视程度提高

暑期公益培训班受青睐

7月17日,三亚某培训机构英语老师Kimi告诉三亚日报记者,目前,三亚市多数培训机构均已陆续开课,单是英语类培训机构在三亚就有超过20家,但其资质参差不齐。“一般给孩子报名的家长都是想让孩子在语言学习的黄金期多学一门语言,家长们最关心的主要是教学服务和教学质量。”Kimi告诉记者,目前报名英语学习的还是以外地家庭居多,“本地居民学习英语的意识普遍没有外地居民高,但是随着三亚乃至海南越来越国际化,本地居民对英语的重视程度也在逐年递增,这一点从每年的报名情况也可以看出来。”

除英语类培训机构以外,各种才艺类培训机构也是家长们暑期的首选。记者了解到,除市面上各类才艺培训班外,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在暑期推出了公益培训班,除课程工具需要学员自备以外,学费全免。据市群艺馆培训部工作人员王莉莎介绍,该馆推出益智类、创造型、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等培训班,主要面向4-16岁的孩子,其中,美术类和益智类课程多受家长和学员青睐。“我馆的公益性课程是从2017年4月开始的,今年暑期的公益课程已经是第十三期了,以后我们还会继续举办,并且会努力引进之前没有开设过的课程。”

王莉莎告诉记者,该馆于今年7月8日起还开设了第三期与三亚市各区合作办学的公益课程,为期一个月,共计12节课,同时,该公益课程也是和社会团体(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合作办学的第二期公益课程,并分别在海棠区天涯区崖州区、育才生态管委会开设了少儿课程,一共24个班,每个班级50人左右。

■学生家长:

利用暑期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现在社会发展快,对孩子要求越来越高,我周围很多家长都给孩子报班了,我家孩子肯定也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抱着这样的想法,市民李女士为今年刚小学毕业的女儿报了一个“小升初”暑期英语学习班,“孩子在假期如果能提前接触课程,开学后课堂上压力可能会相对小一点。”在李女士看来,“小升初”英语学习班不仅能够让孩子学习英语知识,还可以提前帮孩子缓解外语学习的不适应,从而提高开学后英语学习的效率。

“我主要是想培养孩子的特长。”跟一些家长不同,张辛欣从女儿小学一年级起就培养她学习钢琴,目前,张辛欣的女儿已经上初中,一手娴熟的琴技也令她成为了学校里的“小明星”。“没有想过让孩子以后成为钢琴家,只是想通过学习钢琴培养她的气质,也让她有个一技之长。”张辛欣认为,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需要格外注意该机构的资质,“一个好的培训机构带给孩子的学习体验和进步都是看得见的。”

“我们工作太忙了,家里老人身体不好也没办法帮忙带孩子,暑假只能给他报个班。”三亚市某广告公司员工张远对记者说道。由于工作繁忙,张远和妻子无暇顾及放暑假的孩子。征求了儿子的意愿后,张远和妻子为儿子报了一个跆拳道培训班,“让孩子自己在家他就天天玩手机玩电脑,不如报个班,我们也省心,孩子也能学点东西。”

■业内人士:

培训机构鱼龙混杂最好多对比再决定

王莉莎认为,培训班的环境和老师资历非常重要,“家长挑选培训班时应该注意看所选培训机构是否有能力给孩子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教育,以及丰富的课程体验。”

“建议家长报培训班时不要盲目跟风,最好多对比再选择。”Kimi告诉记者,选择培训班时要重点注意6个方面,即:该培训机构的规模如何;价格是否统一、稳定;师资力量是否稳定;复习资源是否丰富;所用教材是否适合;课程设置是否合理等。“教育平台非常重要,连锁机构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小作坊"式培训机构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且家长不要贪图便宜和优惠活动,一个培训机构要想长期发展,价格一定是相对稳定的。”Kimi说,“培训机构鱼龙混杂,家长们需要多对比,挑选出真正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新闻推荐

全国自强模范苏朝泓为150名酒店员工作励志分享励志事迹传递力量 自强精神鼓舞人心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人,能有幸生活在这个年代、这个国家,能有幸分享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能有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培训升温 英语才艺班成热门业内人士:培训班报名忌盲目跟风 家长应多对比再进行选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