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风塘村 乡村振兴工作队改造老旧菜市场 升级村民“菜篮子”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7-15 05: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文金钢)柴米油盐酱醋茶,老百姓开门七件事,件件与生活息息相关。近日,海棠区风塘村改造老旧菜市场,升级村民“菜篮子”。

据了解,风塘村内原有的菜市场因使用年份较长、摊位简陋,加上排水管道缺乏,每到雨季市场内的污水无法排出,积水面积大,导致菜市场人员走动不便,群众买菜难,一些摊贩甚至就在马路边卖起了东西,影响通行。

为了方便广大村民买菜,风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协调区政府相关部门支持风塘村菜市场的改造,在原址上新设污水排水管道、增加摊位数量、更新菜市场原有装潢等翻新工作。“改造菜市场,不但盘活了农村经济,而且清除了"马路市场"病态,也为"创文巩卫"和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工作队一名队员说。

目前,风塘村老旧菜市场改造翻新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工作队联系施工方对市场的建设和规划进一步细化,实现商品分区,有海鲜类、鲜蔬类、肉类等。不同的分区会有不同的建设要求,满足不同商贩进驻要求,进一步满足村民的采购需求。

“我们期待升级改造后,统一规划的菜市场,所有的摊贩都能入市经营,让村民买菜舒心,菜市场也能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该队员说。

新闻推荐

神泉集团与三亚市海棠区联动拆除违法建筑

本报海口6月20日讯为确保国有土地不被侵占,6月13日,伴随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海垦神泉集团东风分公司继光队等区域的8栋1464...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风塘村 乡村振兴工作队改造老旧菜市场 升级村民“菜篮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