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湾坡村大力发展“一村一品” 助力村民致富奔小康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24 06: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通讯员卿金柏)为进一步发展壮大“一村一品”项目,近日,海棠区湾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该村两委班子积极谋划“湾坡鸭”项目,在市区两级和各级部门的大力帮扶以及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湾坡村的“湾坡鸭”项目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据了解,“湾坡鸭”是产自海棠区湾坡村附近区域的一种特有品种鸭子,在温泉水域和稻田里放养,主要吃稻田和小溪里的鱼虾、螺等水生动植物。“湾坡鸭”通常需养殖3个月以上,肉质鲜甜,肉色略带紫色,是海棠区两道有名的当地特色菜之一。2007年,湾坡村就已经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多年来,“湾坡鸭”项目由于缺乏资金支持,销售方式单一等原因,“湾坡鸭”知名度低,养殖规模小,经济效益较差,村民养殖的积极性不高。为更好地帮助村民尽早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工作队自进驻该村后,把谋划“湾坡鸭”项目发展当作乡村振兴“一村一品”重点工作来抓,并列入该村支部议事日程。根据现场勘察、入户咨询和市场调查,采取“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方式,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扩大“湾坡鸭”养殖规模;联系酒店餐饮部门,确定“湾坡鸭”特色菜名;发挥品牌效应,增加电商销售方式,扩大市场销售渠道,提高了项目经济效益。

目前,海棠区湾坡村已成立“湾坡鸭”养殖合作社,“湾坡鸭”养殖户增加到12户。现在村民充分利用水稻收割后的闲置稻田,增加资金投入,扩大养殖规模,全村“湾坡鸭”数量已达到3000只。据悉,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队将引进企业参与,采取“合作社+家庭农场+企业”的方式,充分利用企业的资金优势和销售方式,来进一步壮大“湾坡鸭”项目,提高村民收入,助力村民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南田小伙献上鲜花 母亲眼里闪着泪花

本报讯(见习记者邢晓赢记者洪光越)“妈妈,这花您拿着。”5月12日13时许,三亚日报记者穿过崎岖的山路,来到海棠区南田农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湾坡村大力发展“一村一品” 助力村民致富奔小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