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取餐途中遇火情,3美团骑手变身“消防员”灭火 事发三亚海棠湾林旺社区一居民楼,市民纷纷点赞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6-20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欧朗燕(左一)、王绥立(左三)、阳沐生(右一)参与救火3名外卖小哥在救火(视频截图)本报讯近日,3名美团外卖小哥参与救火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网民纷纷点赞,直呼“暖心”。记者经核实,确认视频拍摄于6月13日下午5时许。当时三亚海棠湾林旺社区一栋4层居民楼一层门面广告牌着火,3名先后途经此地取餐的美团骑手发现火情均义无反顾冲上前救火。由于处置得当,火灾没有造成任何伤亡。记者畅凯文/图

取餐途中偶遇火灾,3名美团骑手先后参与救火

6月13日下午5时许,美团骑手阳沐生途经三亚海棠湾林旺社区取餐时,发现一栋4层居民楼一层的广告牌冒着浓烟,同时还伴着明火。

“当时现场也有其他人,但他们可能没有救火的经验,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阳沐生说,因为他参加过消防安全培训,具备相关的救援知识,所以赶紧先让店家切断了电源,随后冲进店中找灭火器灭火。

随后,途经此处的另外2名美团骑手王绥立、欧朗燕发现火情也纷纷上前帮忙。

明火灭掉后,阳沐生站在梯子上将广告牌砸开,并在2名同事的帮助下,将广告牌内的着火点予以扑灭。在确认现场火势得到控制后,3名美团骑手才停止救援。

此时,消防部门的消防员也及时赶到现场。由于3名美团骑手处置得当,消防员经检查确认火情已经控制,没有复燃的可能,同时对3名救火美团骑手予以称赞。

在消除隐患后,3名美团骑手先后离开现场,留下的只有网络上传播的救火画面。

3人曾多次参加消防安全培训,这次是“活学活用”

阳沐生说,美团各站点每天晨会时都会强调安全问题,他和2名同事此前也曾多次参加消防部门组织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习,积累了丰富的灭火救援经验,这次救援属于“活学活用”。因此在面对火情时,才能够做到临危不乱。“不过就算我是一名普通的群众,看到火情也会选择帮忙。”阳沐生说,以后再遇见这种事情,他依然会义不容辞参与救援。

对于救火耽误了取餐送餐的时间,阳沐生则表示,希望顾客能够对外卖小哥多一些理解,不要轻易给差评。如果你的外卖超时没送到,还请给骑手一个解释的机会。

据了解,从去年119消防宣传月开始,美团点评集团与省消防救援总队正式启动消防安全进万家宣传合作,将消防安全常识带进千家万户,共同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美团外卖的骑手们也已经成为海南消防的志愿者和好帮手。

3位美团骑手救火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后,有网友评论称,“外卖小哥总是以不一样的身份出现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

新闻推荐

挥舞青春旗帜 创造无限未来

三亚日报吴采净昨天是“五四”青年节,不管是报纸还是新媒体,都在以不同形式的报道展现新时代的青年风采。日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取餐途中遇火情,3美团骑手变身“消防员”灭火 事发三亚海棠湾林旺社区一居民楼,市民纷纷点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