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发挥金融合力 助推脱贫攻坚天涯区按每人每年150元为贫困人口购买商业重大疾病及意外风险保险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三亚日报记者6月14日从天涯区获悉,为推进全区金融扶贫工作,充分发挥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作用,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天涯区按照今年金融扶贫工作,继续严格执行扶贫小额贷款贴息政策,对金额在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执行基准利率的扶贫小额贷款给予贴息。

天涯区提高全区扶贫小额信贷覆盖率,对有贷款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无论是否享受过扶贫小额信贷(包括退出“户贷企用”的贫困户),符合条件、有发展生产意愿的都要实现应贷尽贷,确保扶贫小额信贷的知晓度、贫困户的满意度;积极配合市相关金融机构做好扶贫小额贷款风险管理,精准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坚持户贷户用户还,坚持扶贫小额信贷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坚决杜绝变相集资、高利转借他人等问题,防止扶贫小额信贷用于结婚盖房还债等其他用途,加快中长期产业帮扶项目建设和投资,使该项目带动周边的经济和农户就业。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对于新发放的扶贫小额信贷,该区各帮扶责任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协助各涉农金融机构进行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到期督查,在“贷得好、用得好、还得上”等环节全面实现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保险工作,天涯区将在持续做好扶贫保险的宣传工作的同时,协调市金融发展局、市扶贫办等单位,按照每人每年150元为该区贫困人口购买商业重大疾病及意外风险保险,由承保保险公司向每位被保险人发放保险凭证并当面核实每位被保险人信息,做到每个贫困人员都有一份保障,实现扶贫保险全覆盖;加强扶贫保险理赔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做到应保尽保、应赔尽赔。

新闻推荐

天涯区多个村(社区)开展父亲节亲子活动

孩子们在做“摸着石头过河”游戏。本报记者黄世烽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在2019年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涯区多个村(社区)纷纷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金融合力 助推脱贫攻坚天涯区按每人每年150元为贫困人口购买商业重大疾病及意外风险保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