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张震华带队巡查三亚河对标国际先进标准 抓好三亚水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河长张震华带队到三亚河(金鸡岭桥至出海口段)开展巡河工作。

张震华一行从三亚河亲水平台乘船,沿河实地巡查了第一市场排水口、市政府二办亲水平台污水渗漏点、春园路市政管网排水口等处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经巡查,暂未发现大量污水排放、渗漏情况,河水比较干净,没有明显腥臭气味,上次巡查发现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但巡查中还发现部分水面有一些漂浮油污及杂物、个别排水口污水渗漏等问题;新建的新月明大桥堆放建设材料以及沿河两岸部分地段还存在杂物,这些都有可能给河水带来污染隐患。

随后,在天涯区召开市级河长巡河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河长办、吉阳区、天涯区、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关于上次巡河督办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有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来,三亚河水质有所改善,多项监测指标均趋好。

张震华表示,各单位对巡河督办问题清单高度重视,整改力度比较大,成效明显。但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巡查新发现问题及问题整改清单未落实到位的,要继续跟踪,加强工作力度,明确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人,做好及时沟通协调,狠抓整改落实;由市住建局牵头,抓好棚改区、老旧城区污水管网排查、治理及沿河两岸垃圾管理等末端工作;要抓好日常巡查、监管、保洁等工作。

张震华指出,要紧紧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定位,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出表率,对标国际先进标准,从城市长远发展规划着眼,采取切实有效管理手段,逐步建设完善城市综合管网智能化系统工程,从源头末端对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

张震华强调,三亚河水污染治理是一项综合性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统筹做好河道整治工作;要处理好“六个关系”,即岸上管理与水体治理的关系、河流上游与下游的关系、市级管理和区级治理的关系、当前问题解决与长效机制建立的关系、城市发展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关系、重点治理任务和普通任务的关系。

新闻推荐

金融诚信伴我行 交通银行三亚分行走进三亚实验小学普及金融知识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增进广大师生对现代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学生的金融安全防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张震华带队巡查三亚河对标国际先进标准 抓好三亚水环境综合治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