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信用记录关爱日”:三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企业87人次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7 10: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6月15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6月14日第12个“信用记录关爱日”期间,三亚两级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企业87人次。

据了解,在当天举行的“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现场,市两级法院干警通过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名单,发放诚信守法及信用知识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提高社会公众信用信息权益保护意识。同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了不支付劳动报酬、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带来的后果,被执行人一旦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就意味着被加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统一向全社会公布,处处受限,不仅在全国范围内会被限制乘坐飞机、高铁等高消费行为,而且去银行办理贷款、银行卡等业务也会受阻。

活动中,市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讲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法规,推广法律服务机构、法律服务工作者“信用红黑名单”等失信记录互联网查询平台,向群众展示互联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流程,引导人们关心重视自己的征信情况和信用行为,宣传维护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树立公众信用信息保护观念,营造诚实守信的企业氛围。

此外,普法志愿者还向过往行人和游客发放了禁毒宣传册、扫黑除恶手册和宪法等资料,细心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和禁毒政策法规,为群众明确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方式,引导群众理解、支持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

新闻推荐

他骑车乱逛专偷女人内衣内裤 三亚大东海派出所民警抓获“变态男”,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元

何某江盗窃的女人内衣内裤等物品□记者畅凯通讯员白瑛奇曾德厚文/图本报讯6月9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大东海派出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信用记录关爱日”:三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企业87人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