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音乐传万里 中墨民相亲三亚“丝路乐队”在墨西哥奏响“中国之音”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4 03: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演出现场。本报讯(记者汪慧珊)近日,由三亚太阳鸟公司旗下“丝路乐队”出品的《蓝色旋律·南海经典》音乐会亮相墨西哥“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分别在墨城国际友好文化博览会、墨州特拉尔内潘特拉市欧亨尼亚·莱昂剧院演出。两场音乐会以海南及丝路各国经典曲目为主线,展现了多元文化的交融,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阻隔,给当地民众带来听觉的享受和心灵的共鸣。

音乐会以器乐合奏《中国民族音乐之旅》开场,通过唢呐、笛子、二胡、琵琶等传统器乐演奏,展现了中国多民族的音乐风格与和谐之美。一曲《南海情思》韵味独特、悠扬婉转,观众仿佛置身于徐徐海风、青葱椰林之中。

随后,艺术家们用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了耳熟能详的世界经典曲目,独具匠心的编排和古今中西的全方位交融令人叫绝。《渔家姑娘在海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用高亢嘹亮的歌声撞击耳膜、震撼心灵。此外,音乐会还精心安排了两首为墨西哥“量身定制”的曲目,一首是以墨西哥文化为背景的电影“寻梦环游记”中的主题曲“Recuérdame”(《请记住我》);另一首是被誉为墨西哥第二国歌的乐曲“CielitoLindo”(《美丽的天空》),引发了当地观众强烈的文化认同,情至深处,他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些观众还高喊“太棒了”“再来一次”。整场音乐会在此起彼伏的掌声、喝彩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闻推荐

天汇能源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开发三亚地区户用光伏市场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天汇能源日前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与邯郸市平泰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出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传万里 中墨民相亲三亚“丝路乐队”在墨西哥奏响“中国之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