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在23个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巡演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6-12 05: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小朋友们正在表演节目。本报讯(记者杨洋顾翔摄影报道)干净的村道连起整个村庄,沿途的农家小舍错落有致,房前屋后草木茂盛、绿意盎然。6月10日,以“整治人居环境·清洁美化家园·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海棠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知识抢答赛暨文艺汇演系列活动,在江林村小广场拉开序幕。海棠区用接地气、入民心、聚人气的文艺汇演,让村民从人居环境整治的“旁观者”变身“主人翁”。

歌曲、舞蹈、三句半、小品……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让村民拍手称赞;妙趣横生的竞赛题目、激动人心的现场抢答、有奖问答竞赛让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政策和知识了熟于心。

人居环境整治要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村民是农村环境整治的受益主体,也要成为参与主体。如何调动村民的积极性?

“现在连我小孙子都知道,垃圾要分类,污水不能乱泼。好的不只是环境,更是我们农民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素质。”江林村村民梁江说,美丽乡村鼓起来的不仅仅是钱袋子,还有乡村发展的精气神。“美丽宜居能创造经济效益,我们对吃上"旅游饭"很有信心!”

海棠区农村农业局副局长霍东华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事关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补齐农村生活品质短板,海棠区从村民身边事入手,清运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污水及废弃物等,多方面提升乡村生活品质。

同时,引导农民积极呵护田园、水源和家园,积极参与环境问题整治,提高卫生健康意识,营造美好人居环境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还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海棠区各村情况千差万别,不搞一个标准一刀切,力防千村一面,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让美丽乡村山清水秀,既有高颜值,又有高产值,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海棠区23个村巡回演出,近百名人居环境志愿者将参与宣传。

新闻推荐

海棠区迎五四青年篮球邀请赛打响

椰林追梦队VS永宁海浪队比赛现场。本报讯(记者顾翔)5月4日下午,正值五四青年节,由共青团海棠区委与保利(三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在23个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巡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