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高温天气市民防暑花样多,除了宅在家里吹空调,出行穿防晒服、涂防晒霜,喝绿豆汤、冰镇椰子水外,还有贴心市民献上防暑秘籍 关注三亚日报 暑情第一时间知道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5-22 09: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梦聪)连日来,在高温天气的“逼迫”下,三亚市民发挥聪明才智,创造出了五花八门的防暑防晒技巧。5月21日,三亚日报官方微信平台邀请市民分享自己的防晒窍门,一时间,众多市民纷纷参与讨论。

多数网友表示,空调和西瓜、椰子等就是室内的“解暑神器”。在室外,网友多推荐涂抹防晒霜和穿防晒服等方式进行防晒。网友“Pixie”称,“小时候到夏天我家就会煮绿豆汤,晚上会拿着草席去广场和大家一起乘凉,吃水果。夏天多喝绿豆汤和冬瓜海白汤,都可以消暑祛湿。”网友“A捷越普惠贷款刘…”称,“出门前脸上要涂SPF50防晒霜,手上涂SPF30防晒霜,再穿防晒罩、戴好头盔,才骑小电动。”网友“Mcc大川”认为,“要多穿浅色宽松衣服,尽量避免穿超短裤,喝常温水,注意头部背部双脚的通风。另外,室内外温差大,要避免一直待在空调房内,否则容易生病。清补凉和椰子水可以多喝。”

一些比较“调皮”的网友则表示不出门就是最好的防晒方法。“我的防晒秘籍就是,不出门,家里蹲。”网友“落花居士”说。网友“冯教练13698965…”表示,“看看银行卡余额,心就已经凉了一半。”网友“晴天娃娃”则教大家“防暑秘籍——关注三亚日报公众号,一切暑情早知道,又有各种住行游购娱的小攻略,这么爽怎么可能还会热。”

据了解,防暑防晒除了避免高温以外,主要是防御过强的紫外线,紫外线强烈作用于皮肤时,可发生光照性皮炎,皮肤上出现红斑、痒、水肿等,严重的还可引起皮肤癌。高温天气,市民应当正确防暑防晒,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

新闻推荐

“僵尸电动车”霸道三亚相关部门将到现场核实并进行处理

充斥街头的“僵尸电动车”。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林师堂文/图)“这条街一直以来都这样,很多电动车停放在这里七八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天气市民防暑花样多,除了宅在家里吹空调,出行穿防晒服、涂防晒霜,喝绿豆汤、冰镇椰子水外,还有贴心市民献上防暑秘籍 关注三亚日报 暑情第一时间知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