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未来几日三亚最高温可达35℃市民出行切记防暑防晒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22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梦聪)4月20日下午13:59,海南临高以41.0℃的高温仅次于1994年澄迈的41.1℃,创下海南历史上第二高温。连日来,三亚气温虽未及临高,但全市最高温也达到了35℃,市民防暑防晒工作仍然不可忽视。

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气象局获悉,过去3天内,由于受西南低压槽和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影响,三亚全市的最高气温在31-35℃,市区最高温度为33.1℃。与往年同时期相比,市区最高温虽未达历史最高(同时期三亚市区最高温度曾达到34℃),却也不容小觑。

据三亚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三亚市区4月份出现高温的情况并不多见(35℃及以上称为高温),而历史上三亚市区的最高气温是36.2℃,出现在2018年6月3日。据了解,高温天气能使人体感到不适,工作效率降低,同时,如果持续高温少雨,还易引发火灾。

根据天气预报,三亚市22-27日间,全市最高气温在31—35℃,市区最高温为33℃。广大市民应注意及时补充体内水分,避免在阳光下暴晒,外出活动时切记要涂抹防晒霜、穿戴防晒衣等,露天作业工人及游客朋友应常备藿香正气液等解暑药物,避免中暑,易感人群应适当减少户外活动。

4月22日-27日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2日白天,三亚市晴间多云,全市最高气温为30-35℃,市区33℃;东南风,内陆地区3-4级,沿海地区4-5级,近海海面5级、阵风6-7级。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市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北部山区24-26℃,沿海地区26-28℃,市区27℃;最高气温:全市30-35℃,市区33℃。24日全市多云,气温为26—33℃;25日晴转小雨,气温26—33℃;26日小雨转多云,气温25—33℃;27日多云转阴,气温为24—33℃。

新闻推荐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已正式实施,三亚日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三亚部分商家上架新国标电动车新车个头小、带脚蹬,仅能乘坐2人

商家上架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本报记者孙清摄右图:市民在了解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本报记者孙清摄本报讯(记者赵庆山)电动自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几日三亚最高温可达35℃市民出行切记防暑防晒)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