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已正式实施,三亚日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三亚部分商家上架新国标电动车新车个头小、带脚蹬,仅能乘坐2人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22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家上架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本报记者 孙清 摄右图:市民在了解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本报记者 孙清 摄本报讯(记者赵庆山)电动自行车“新国标”4月15日正式实施。4月21日,三亚日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部分电动车门店已经上架新国标车,与原来售卖的电动车相比,新国标车个头小、带脚蹬,而且后座窄小,电动车只能乘坐2个人。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已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为推进新标准的实施,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全市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并发布“五项禁令”: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禁止销售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禁止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禁止假借电动摩托车名义销售违标电动自行车;禁止非法拆解、改装和维修充电器、锂离子电池的行为。

新国标实施后,电动车店纷纷下架旧国标车,并移入仓库封存。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适应市场新变化,一些电动车商家快速作出反应,从外地厂家运送新国标车来三亚“填补”空白。4月21日,三亚日报记者在胜利路走访发现,只有个别电动车门店上架了新国标车。一家台铃电动车店里,摆放着几台新国标车,旁边用醒目的广告牌标注“新国标车”字样。记者走近观察发现,台铃新国标车非常小巧,与以往的电动车相比,新国标车更“骨感”,电池不再放置在座位下,而是放在脚踏区域的下面。电动车两侧安装了小脚蹬,在电动车缺电时提供助力。车座与自行车的车座类似,后座空间狭小,仅能乘坐1人。据了解,新国标车的电池分为锂电池和铅酸电池两种。

“已经运到一批,还有一批新国标车在运来的路上。”胜利路一家台铃电动车店的店长张先生分析说,由于消费者对新国标车很陌生,而且电动车续航里程缩短,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来看的人多,但买的人寥寥无几。

三亚日报记者走访中,绿源电动车店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的新国标车也在运来三亚的路上,目前店里暂无新国标车。而其他品牌的电动车门店,鲜有新国标车上架。

新闻推荐

三亚市商品房预售公告三房预许字〔2019〕31 号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三房预许字〔2019〕31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批准保利·悦府项目(原三亚·不夜城项目)一期1#...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已正式实施,三亚日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三亚部分商家上架新国标电动车新车个头小、带脚蹬,仅能乘坐2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