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安置区项目建设上演“加速度”一期项目正按计划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的30%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22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安置区项目建设现场。 本报记者黄世烽 摄本报记者黄世烽

炎炎烈日下,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基础钢筋、模板施工,高架塔吊在空中挥臂,运输车辆在工地来回穿梭……这是4月21日10时许,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棚改安置区建设现场的火热施工场景,也是三亚市各方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建设项目的一个缩影。

500余名施工人员群策群力,以最快的速度加快安置区建设

去年11月28日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省各市县同步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棚改安置区作为三亚市20个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在项目500余名施工人员的群策群力下,正以最快的速度加快建设。

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棚改安置区项目位于三亚市凤凰路与回新路交叉口,处于三亚湾北部,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4公里,距离火车站7公里,项目东侧为回新路,北侧为凤凰路。该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建设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业主、三亚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一期项目总用地面积131.4亩,新建安置房2076户;项目拟建25栋住宅楼、2栋1层配套楼及1个地下1层整体地下室。总建筑面积为309048.73平方米(含地下室及架空层建筑面积)。

二期项目涉及用地10块,总占地面积446.87亩,总建筑面积898438平方米。其中包括居住用地5块,总占地面积357.89亩,新建安置房5628户,总建筑面积839462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用地3块,总占地面积67.18亩,总建筑面积51527平方米;教育用地2块,总占地面积21.7亩,总建筑面积7449平方米。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安置区项目建设

“我们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秉持"为群众盖最好的房子、最实用的房子、最舒适的房子"的理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施工方执行经理张景辉介绍,一期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的30%,可按时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目标。该期项目土方开挖38万立方,完成总体工程量约73%;基坑支护完成总体工程量约85%;桩基工程完成总体工程量约91%。

三亚日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期项目主体结构——5#、6#、17#、18#楼栋已施工至四层。为了给工人们消暑,业主方还煮好绿豆汤等降暑物品。“我们都想安置区早点建好,让西瓜村、芒果村的居民们早日搬进新的住所。”来自四川达州的施工人员王弟对三亚日报记者说道。

“我们优先建设关系民生的公共服务设施,让当地居民过上现代化、高品质的城市生活。”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通过棚改将棚户区建设成为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的城市生活区,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

棚改征收项目顺利进行,目前已签约1579户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棚改征收项目也在顺利进行。两村的棚改项目范围北至海榆西线规划主干道(含道路红线)、南至海坡人工河、西至椰林路、东至机场用地。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764亩,房屋总栋数2373栋,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76.87万平方米,总户数3062户。

天涯区棚改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分西瓜村和芒果村两个片区进行棚改工作。去年4月以来,拆迁人员通过边征收、边赔偿、边拆迁的方式逐步推进拆迁工作。截至目前已签约1579户,已拆迁789栋,累计拆除逾34万平方米,付款1534户,可整理出让地889.9亩。

“棚户区改造后,不仅有利于促进存量土地的有效利用,节约土地资源,居民们的居住环境也将得到改善,还将解决不少人的就业问题。”天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棚户区改造安置区项目是事关老百姓生活的重要民生项目,在两村棚改项目中,为尽快帮助棚改区居民解决住房问题,天涯区于去年11月初开始建设两村棚改安置区,一期工程施工5个多月以来很顺利,预计2021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该安置区建成后将用于安置西瓜村、芒果村的被征收人及其他项目的被征收人。

新闻推荐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今晚播出展示三亚市天涯区脱贫攻坚亮点

本报海口4月7日讯(记者陈卓斌)第126期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将分别于4月8日20时在海南综合频道、20时30分在三沙卫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安置区项目建设上演“加速度”一期项目正按计划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的30%)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