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之六建立健全关爱帮扶机制 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21 09: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张慧膑

常言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干部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和不足,对此要实事求是、客观看待,要真情关爱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三亚出台《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要正确对待受过处理的干部、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干部待遇激励保障制度、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切实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监督执纪问责的严格与强化,让广大干部增强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也有一些干部因各种原因受到了党纪政务处分。对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关爱”,尤其是对待受过处分的干部不能“一棍子打死”,要有宽容心态、客观对待,在思想上给予教育和帮助,让干部重新站起来,惟其如此,才能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

《措施》提出,要正确对待受过处理的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各党委(党组)对受到批评教育、提醒函询、诫勉谈话的干部,要多一些包容,帮助其改进提高;对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给予必要的组织关怀,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干部受处分影响期满后,综合岗位需要和干部现实表现,按规定合理地安排使用。

三亚市委政策研究室社会运行科科长符正发认为,对干部,从严管理监督,是最大的关心爱护;正确对待受过处理的干部,是真正负责的态度。立规矩、划红线,让“犯规者”受到惩戒和警醒,同时不抛弃、不放弃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给他们一个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相信经过组织的教育洗礼,受到惩戒的干部会倍加珍惜机会,焕发工作热情,不负组织期冀。

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离不开广大干部拼搏奋斗、苦干实干。要在政治上激励,在工作上支持,在待遇上保障,在心理上关心,才能让广大干部敢闯敢试、建功立业。

《措施》将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提上日程,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常性地与干部谈心谈话,倾听干部诉求,掌握思想动态,经常性地咬耳扯袖,化解心理矛盾。同时,要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主动向上级领导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形成组织关心关爱干部、干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的良好氛围;及时为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对家庭遭遇严重困难或重大变故的干部,组织上要主动关心慰问,帮助其排忧解难,让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只有给干部足够的关心和关爱,才能让大家干得开心、拼得安心。”在天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筹备组综合组组长童立艳看来,好干部是锻炼出来的,也是组织关心出来的,给予干部尊重和关爱,有利于激励其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干出“硬实绩”。“基层干部长期在一线"打拼",最需要被理解。”童立艳说,应该多倾听他们的心声,用真情去关爱他们,为其排忧解难。

下转2版上接1版

落实和保障干部的福利待遇

激发干部热情和动力,让其更加奋发有为,需要建全干部激励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

《措施》明确提出,要落实干部待遇激励保障制度,扎实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和绩效考核奖励制度,认真落实请假休假、健康体检等制度,规范和完善市辖区内执行公务差旅报销、工会福利发放、加班误餐补助领取等规定,保障干部的合法权益。广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进干部身心健康。

天涯区妇联主席周妮娜认为,经济激励是激发干部潜能,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是促进事业发展的有效手段。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畅通职级晋升的通道,打破了基层公务员晋升的“天花板”,有助于稳定干部队伍,同时也是关心干部政治待遇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激励广大干部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历史机遇中奋发勇为。

《措施》提出,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给予基层干部特别是偏远地区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促进市直机关与区干部的交流,妥善解决区级干部、驻村干部的交通、食宿等问题,推动政策福利待遇向基层倾斜,让干部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根据省里有关规定,定向招录村(居)“两委”班子中的优秀干部进入区级公务员队伍或招聘为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确保村级组织干部待遇与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增长,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基层工作的开展。

拿出真感情、找到好办法,付出时间和精力,把关心爱护激励干部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让广大干部在工作上有劲头,在生活上有奔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心关爱干部要体现在方方面面,各级纪检、组织、财政、工会、妇联等部门,都要结合工作职责,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抓好落实,切实将干部的政治待遇、工作待遇、生活待遇落到实处,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奋发勇为。

新闻推荐

三亚铁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普法宣传深入列车车厢

铁警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陈惠钟泽亮摄影报道)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之六建立健全关爱帮扶机制 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