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与招商海南、海发控签署三亚深海科技城项目合作协议打造国家深海科技创新中心及国家海洋经济战略高地童道驰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20 07: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刘少珠)4月19日晚,三亚市人民政府与招商局海南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海南”)、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发控”)签署三亚深海科技城项目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会见招商局集团董事、总经理付刚峰和海发控董事、总经理谢京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参加会见和签约。

童道驰在会见时说,作为全省12个先导性项目之一,三亚深海科技城要深入推进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促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三亚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希望三方加强友好合作,合力推动项目结出丰硕成果,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付刚峰表示,对三亚深海科技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加快推进协议尽快全面落实,把三亚深海科技城打造成为深海科技高地。

深海科技城是海南省、招商局集团、三亚市落实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和海洋强国战略,合作建设打造的先导性重点项目,也是继前海蛇口之后,招商局集团“前港-中区-后城”模式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的又一创新实践。根据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以深海科技城的统筹管理及开发运营为契机,围绕核心深海产业,延伸发展海洋科技产业和体验经济,配套发展相关科技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形成以深海科技产业为特色、相关衍生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将深海科技城建设成一座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深海科技创新中心及国家海洋经济战略高地。

据介绍,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全球首家拥有两个世界500强公司的企业。招商海南于2018年12月18日设立,是招商局集团在海南省重点项目的投资主体,将全方位参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涉及总部经济、区域综合开发、金融服务与投资、大健康产业等领域。目前,三亚深海科技城项目已成立合资平台公司,招商局海南区域总部项目已开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小亚,副市长谢庆林参加会见和签约。

新闻推荐

三亚6月将举办中国(海南)新能源汽车嘉年华四大板块媒、展、会、娱将作为四大亮点贯穿整个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罗略榕记者袁燕)4月18日,三亚新能源汽车小镇融媒体中心在中国(海南)新能源汽车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挂牌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与招商海南、海发控签署三亚深海科技城项目合作协议打造国家深海科技创新中心及国家海洋经济战略高地童道驰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