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昨天上午,用手“走路”的残疾人周永安送来读者预订的100多只阉鸡,本报帮残疾人解忧行动反响热烈 残疾人养的阉鸡真肥美 女汉子在本报爱心行动现场“抢鸡”如果您想帮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18 07: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周永安和妻子黎秋兰在抓阉鸡。读者正在有序地领取预订的阉鸡。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本报记者王鑫

为了给热心读者送阉鸡,前天周永安特地去理了发,显得精神抖擞。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载着100多只阉鸡的车准时停在三亚市迎宾路145号三亚日报社楼下。早早预订的读者拿到肥壮的阉鸡,连连夸赞。现场迅速聚拢了诸多围观者,打听阉鸡多少钱一只,有的还跟周永安下了“订单”。

■取鸡现场:

路过的市民“抢”阉鸡

不到10点,本报楼下就有预订阉鸡的读者在等候。周永安和妻子黎秋兰的车辆到达后,读者们马上过去“围观”鸡笼,并开始有序地取阉鸡。有人拎着到手的阉鸡不住地夸着:够肥的!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现场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以为这些阉鸡是商家运来此地贩卖的,纷纷上前问多少钱一只。得知是已经被预订好的,他们颇感失望。也有不少人询问周永安什么时候再送,并跟他预订,留下联系方式,等第二批阉鸡送来的时候再通知。

一位骑着电动车路过的女士,看到现场热闹的场面,立马出手“抢鸡”,但读者预订的数量有限,无法满足她的要求。不甘心空手而归,逐个“请求”预订者能否“让”出两只。前来取鸡的三亚市大鹏展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文鹏先生,主动从自己的10只里面拿出2只,“转让”给那位女士。

■前日昨晨:

周永安夫妇一直在忙

前天,也就是4月16日,得知读者预订阉鸡的数量后,周永安与黎秋兰立即行动起来,他先去借了3只鸡笼,顺便理了个新发型,“要进城嘛,我得给大家一个新形象,另外天气也热了,头发理短会凉爽一些。”

守在雅亮家里的黎秋兰负责召集“帮手”,包括亲戚和朋友。

他们本打算当天晚上就抓鸡、杀鸡,考虑到活的阉鸡挤在笼子里会缺氧致死,而被杀好的鸡还要放过夜,它们的肉质会受到影响,所以这些工作都留在了第二天。昨天早晨6点,夫妻俩和几个帮手就起床干活,一拨人抓鸡,一拨人杀鸡,周永安腿脚不便,负责坐在那里“鸡过拔毛”。

忙碌了两个多小时后,大约8点45分,载着100多只鸡的皮卡车从雅亮村出发,10点左右到达三亚市区。

■热线不停:

读者想尝尝农村阉鸡

随着这几天报道的推进,昨天打进来的热线电话出现一个小高潮。

读者姚军辉先生是上班族,他准备和同事“团”几只阉鸡。“他们也爱吃鸡,怎么也能帮周永安"消化"七八只吧,尝尝正宗的农村阉鸡。”

“我有几个朋友是搞餐饮的,可以把周永安的信息给他们,看能不能帮上忙。”读者陈先生跟三亚日报记者咨询了周永安的详细情况,想尽快把这事给落实了。

周永安的车辆返回后,还有市民在本报楼下问三亚日报记者“他什么时候再来”“因为家里的老人爱吃阉鸡,正琢磨着去农村找找呢,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

■爱心继续:

第二批阉鸡预订等您“上车”

对于取鸡现场和拨打本报热线的读者,三亚日报记者已经详细记录了他们的数量需求。同时,微信朋友圈也有不少有购买意向的网友,也纳入了第二批购买阉鸡预订计划。待达到一定数量后,周永安将再次送鸡进城。

对于热心读者的帮助,周永安和黎秋兰满怀感激,“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三亚日报和热心的读者,我们会把日子过得好好的,再回报大家。”

爱心继续,第二批阉鸡正在预订中,如果您想帮助这个自强自立的残疾人,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898-88981099、88981066;或者直接联系周永安:13876857365。

新闻推荐

销售标签不合法葡萄酒 三亚一特产店被罚款1万

本报讯(记者吕书圣)4月17日,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三亚李某川特产店因销售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红葡萄酒,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昨天上午,用手“走路”的残疾人周永安送来读者预订的100多只阉鸡,本报帮残疾人解忧行动反响热烈 残疾人养的阉鸡真肥美 女汉子在本报爱心行动现场“抢鸡”如果您想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