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广西“黑社”三亚招揽客源 三部门联合跨省打击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4-18 07: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联合调查组成员在广西开展调查。本报讯(记者赵庆山)广西防城港至三亚,距离大约700公里,一家“黑社”竟跨省委派“拉客仔”来琼招揽客源。近日,三亚旅游质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旅游警察三部门联合行动,远赴广西调查取证,最终掌握确凿证据对“黑社”拟顶格处罚10万元。

旅游团披上“看房团”外衣

今年2月27日上午,市旅游警察支队民警在崖城南山花园农贸市场抓获一名散发旅游传单人员赵某,传单内容是“防城港旅游看房四天三晚游”和“家锦园投资有限公司·旅游看房考察团”。

调查中,赵某自称是广西家锦园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受公司委派在三亚散发传单、招揽客人,客人报名后,既能去广西旅游,也能顺便看房。赵某说,她收取客人600元/人的报名费,由公司为游客提供交通、住宿、用餐、游玩等打包服务,行程4天3晚。

广西的投资企业到三亚招揽旅游客源?市旅游警察支队觉得情况复杂,于是与市旅游质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经过研判分析,这种类型的旅游团很可能是“黑社”组织,游客的安全根本无法保障,对三亚造成隐形伤害。

为了掌握确凿的证据,依法治旅、从严打击“黑团”苗头,市旅游警察支队、旅游质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远赴广西调查取证。

三部门联合跨省打击“黑旅行社”

3月初,联合调查组6名执法人员飞抵南宁,凌晨抵达入住酒店。经简单休整,联合调查组成员清晨踏上前往防城港的动车。抵达防城港后,调查人员直奔广西家锦园投资有限公司的门店。见到执法人员到来,门店的工作人员大吃一惊。

紧接着,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三亚联合调查组执法人员做了笔录取证,开始公司工作人员不愿配合调查,执法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撬开了负责人的嘴巴。据了解,广西家锦园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未取得旅行社经营许可,于2018年11月份安排员工赵某、张某如到海南三亚市散发传单、招揽游客,组织接待游客4天3晚的旅游看房购房活动,通过游客购房获取收益。该公司收取游客600元/人的报名费,为游客提供交通、住宿、用餐、游玩等打包服务,其行为构成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

经调查,广西家锦园投资有限公司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从三亚招揽游客,组织接待这些游客旅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相关规定,市旅游部门拟对该公司顶格处罚10万元,对公司法人于某宝拟顶格处罚2万元。

新闻推荐

育才雅亮村残疾人周永安求助《三亚日报》卖阉鸡消息见报后,热心读者纷纷伸出援手,已经订购100余只“帮周永安卖鸡”刷爆朋友圈第一批阉鸡今天送到本报如果您想继续帮助

昨天下午,周永安和妻子黎秋兰正在抓阉鸡,准备第二天送到三亚市区。本报记者王鑫摄育才生态区雅亮村残疾人周永安靠头脑“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黑社”三亚招揽客源 三部门联合跨省打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