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以创新引领加快建设先导科技新城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18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A01版

上海交大、中国海洋大学已明确入驻大学城,并力争年内实现招生。

融入新一轮产业革命浪潮,因地制宜发挥海洋、南繁的资源和地理优势,力争在新经济发展中有所为、有所得,需要勇于创新。为此,科技城自出生伊始就与众不同,去年12月底筹建的科技城管理局探索引入市场化运营机制,与招商局集团、中化集团成立合资平台公司,负责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大学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开发建设。“两家开发公司既是开发建设主体,也是运营管理主体,统筹负责协议区域内的产业组织发展、优惠政策制定、招商引资落地、运营管理服务等,职能部门只需做好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钟声说。

开发机制确定后,科技城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各项规划编制有条不紊进行中。三亚崖州湾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深海、南繁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产业规划已编制完成;绿色低碳城市、智慧城市等八个专项规划有望于本月底前完成专家评审。

同时,《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运营机制方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优惠政策》也在积极制定中,南繁、深海、高教等领域三个招商团队和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征地组已组建完毕,力促高质量精准选商引资,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育得好。

新闻推荐

崖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再发力举报黑恶势力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本报讯(见习记者邢晓赢记者林志猛)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崖州区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崖州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以创新引领加快建设先导科技新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