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天涯新闻 > 正文

天涯区槟榔河鹅仔村大学生王力玉:兼职只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16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王力玉是南昌工学院的大一学生,家住天涯区槟榔河鹅仔村,这个春节,王力玉过得格外忙碌与充实。王力玉的父亲身体状况并不好,姐姐常年患病需要吃药,一家人的生活仅靠母亲打工的微薄收入艰难维持。王力玉知道家里经济负担重,所以一放寒假,她就在家附近的药店找了一份兼职工作,主要任务是收银,有时候也会打扫卫生、摆放药品等,一个月能有2000元的工资,这些钱她拿来作为大学的生活费,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

为了让辛劳的母亲可以多休息,王力玉在工作结束之后还会买菜、做饭、洗碗、洗衣服……凡是力所能及的家务她都抢着做。

闲暇之余,王力玉最喜欢的放松方式就是读书,她最喜欢的书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喜欢里面勤劳勇敢的孙少安、孙少平兄弟,看到他们依靠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一步步改变了自身的命运,王力玉觉得备受激励。除了读书,她每天还会背些英语单词,为下学期的英语四级考试作准备。

平时工作不忙的时候,王力玉也会读书,对此,药店老板非但没有责怪她,还表示很支持。王力玉家书桌前那满满一墙壁的奖状,记录着她的勤奋与努力。

(记者黄珍见习记者王芸婧)

新闻推荐

男子抢夺手机逃跑民警雷霆出击抓获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近日,海棠警方雷霆出击,快速破获一起抢夺手机案,一举将嫌疑人抓获。1月6日16时许,三亚市公安局海棠...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槟榔河鹅仔村大学生王力玉:兼职只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