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男子驾车突发脑溢血路人施救及时“抢”回一命■伤者病情暂时稳定,他想通过本报寻找看护车辆的两位好心人 ■目睹事件经过的游客宋先生感叹:“三亚这座城市让人感动!”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15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停车救人的好心人吴建章。本报讯(见习记者王芸婧记者赵庆山摄影报道)2月12日下午5点半左右,市民老杨下班开车回家,途经迎宾路时突发脑溢血。他马上停车并打开车门意图自救,但却跌出车外摔倒在地上再也站不起来。这时,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第一个冲上前去,其他路人也陆续帮忙,及时把老杨送到医院抢救。

“三亚这座城市让人感动!”目睹事件经过的游客宋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表示要大力宣传这种正能量。

■紧急:

一名男子从车里跌出倒地

2月12日下午,游客宋先生驾车沿着迎宾路行驶,经过同心家园三期路段时,前面的轿车突然走起了“S”型路线,随后停在了前面的斑马线上。

“这个司机怎么回事?”宋先生正纳闷,前面的车门打开,一名男子从车里跌出来倒在地上,胳膊都摔破了,挣扎着往后爬,两只鞋子都蹬掉了,看上去非常痛苦。宋先生车内坐着老母亲,不便下车帮忙,只好留在车里观望。这时,发现倒地男子的路人渐渐多了,但大家都有点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宋先生说,就在众人都不敢上前施救的时候,有个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路过出事地点,见此情况,车钥匙都没有来得及拔下,便向伤者走去。中年男子将伤者的头部托起,让他靠坐在自己怀里,问他:“怎样才能救你?”

得知伤者后备箱里有药,中年男子请旁边的人帮忙,自己则按压伤者的“虎口”。这时,又有两名路人加入救助行列,并拨打120电话。伤者吃过药后,有路人在一旁帮助按摩脚底穴位,希望可以减轻他的痛苦。

大约半个小时后,120救护车来到现场,骑电动车男子帮着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车,并随车到医院,另两名热心人则留下守着车辆,直到伤者朋友过来将它开走。

“三亚这座城市让人感动!”宋先生说,他主动上前留下了骑电动车男子的联系方式,希望本报好好报道一下这种正能量。

■万幸:

送医及时,伤者病情暂时稳定

伤者到底怎样了?为了核实情况,2月13日,三亚日报记者来到省第三人民医院,找到了被救助的男子。

男子姓杨,今年48岁,三亚本地人。他说,事发时自己下班开车回家,途经迎宾路同心家园三期路段时,突然感觉头晕得厉害,行动也不受控制了。意识到情况不妙,便立即停车打开车门自救。由于有冠心病史,所以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去后备箱拿救心药,但手脚已经使不上力了,只能在地上挣扎爬行。“患者当时是突发脑溢血,所幸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老杨的主治医师肖仕和说,目前伤者的病情暂时稳定。

“当时接到电话慌得不行,还是吴先生说他们已经坐上了救护车,安慰我们不要太着急。真的太感谢他了。”老杨的爱人陈女士说,后来她了解到,打电话的人叫吴建章,正是那个骑电动车的中年人。她和家人赶到医院后,向吴建章不住道谢,“这样的大好人真的太难得了。”

■感恩:

“因为他们,我才捡回一条命啊”

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电话,三亚日报记者联系上了吴建章。

吴建章今年50岁,湖北监利人,在三亚生活17年,现在是海南义伟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对于救助老杨的事,他不愿多说。

“我们湖北商会里有句话"有困难找吴哥",因为他平时就非常乐于助人。”吴建章十几年的老朋友胡海说,吴建章为人和善,前年还被推选为三亚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

“因为他们,我才捡回一条命啊!”老杨说,由于当时前往事发地点将车子开回的朋友,并没有留下另外两位好心人的联系方式,觉得非常过意不去,希望可以通过本报找到他们,当面向恩人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童道驰接受新华网专访守住安全底线 探索三亚开放创新

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亚将如何担当?进一步扩大开放时,如何守住安全底线?在法律体系、国际经贸规则和金融业务创新等...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驾车突发脑溢血路人施救及时“抢”回一命■伤者病情暂时稳定,他想通过本报寻找看护车辆的两位好心人 ■目睹事件经过的游客宋先生感叹:“三亚这座城市让人感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