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践行无偿献血义务 提升三亚文明温度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15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日报吴采净

7个月大的女婴因贫血严重急需用血,市民群众纷纷加入到献血接力中,这是日前在三亚上演的令人暖心的一幕,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三亚有责任、有文明,更有浓浓的人情味。

每一个暖心故事、每一个善行义举都值得我们大力宣传,从上文这个暖心一幕传递出来的无偿献血精神也值得更多的人看齐、学习。无偿献血是用可再生的血液去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是一种奉献、一种升华,是生命的赞歌,更是一种利人利己的高尚行为。

于己而言,无偿献血有益身心健康。科学告诉我们:每次献血200毫升至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至10%,血液自身具有很旺盛的代偿能力,间隔半年以上的献血,不但无损健康,反而还可以增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于社会而言,无偿献血不仅为病患带来希望,还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从某种程度上说,无偿献血工作开展得如何,也反映出一个城市文明水平的高低。

其实,无偿献血也曾遭受过误解和偏见,但是,随着科学知识的不断普及,宣传的不断推进与社会观念的不断转变,无偿献血的正确观念不断走入寻常百姓家,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在持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我们坚信每一个善行义举都不会“竹篮打水一场空”,每一个温暖的传递都会继续发酵、传播,最终也将回馈到个体本身。

三亚市民群众为7个月大的母婴积极接力献血的事件让我们感动,但感动更要行动,目前三亚用血需求量较大,属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仅能满足临床抢救用血,因此,需要每一个适合献血的市民群众都积极履行无偿献血义务,不断提升三亚的文明温度。

新闻推荐

看图读懂三亚市机构改革

更多详细内容请扫描二维码编者按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三亚打造成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标...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无偿献血义务 提升三亚文明温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