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天涯新闻 > 正文

为留守儿童讲感恩故事培养其感恩情怀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13 11: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唐锐)近日,三亚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天涯区文明办、育才生态区民政部门,邀请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三亚市心理学会副主任周启丽在育才生态区马亮村委会举行“关爱留守儿童之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用感恩的故事教孩子们懂得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据悉,活动的目的是使留守的孩子懂得感恩是一种美德,也是做人的道德准则,让留守的孩子懂得自己现在的一切都是父母辛勤劳动换来的,培养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感恩情怀,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

课堂上,周启丽通过播放主题幻灯片,用生动的故事、欢快的互动,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并从如何维护心理健康、如何让自己自强自立、如何拒绝不良诱惑保护自己等方面与孩子们进行心灵的交融,引导他们拥有健康的心灵,学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周启丽还联系生活实际,向孩子们讲解父母为何外出打工、打工的辛苦及父母与其分离的痛苦感受。通过听讲,孩子们明白到自己学习、生活一切费用都是父母的血汗钱,是父母对自己浓浓的爱,也让他们从多角度正确认识自己,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学会感恩,学会自我调节,勤奋学习,不断进步。

新闻推荐

第一市场8家海鲜餐饮加工店被评为精品海鲜餐饮加工店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1月15日,2018年三亚市天涯区第一市场海鲜餐饮加工店旅游地方标准实施落地评定工作总结大会举行,天...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留守儿童讲感恩故事培养其感恩情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