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天涯新闻 > 正文

天涯区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农民工维权逾42万“血汗钱”和工伤赔偿款被追回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13 11: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谢谢天涯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真心帮助,让我得到合理的赔偿。”近日上午,现年54岁、来自湖南省保靖县的务工人员金某给三亚日报热线打来电话,表达对天涯区司法局的感激之情。与金某一样,天涯区辖区的55名农民工在春节之前拿回了属于他们的“血汗钱”和工伤赔偿款。

据悉,金某日前到天涯区司法局申请调解,称其在施工过程中从高空摔伤,现因赔偿问题与包工头梁某发生医疗等经费纠纷。鉴于春节将至,天涯区司法局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

经调查了解,包工头梁某雇金某从事某工地工程。去年8月,金某在施工过程中不慎从高空坠落,后送往医院诊断为腰椎、耻骨等多处骨折。梁某称,其住院期间已帮支付8万余元医疗费。金某表示,希望梁某再先前支付8万余元医疗费的基础上,再支付18万元。双方在第一次调解时,仍然互不相让。

第二次调解时,天涯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从法律层面向梁某讲解相关法律,并从情理出发,做双方思想工作。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同意了司法局的调处意见,双方也最终达成一致协议——即梁某除去先前支付的8万余元医疗费,再另赔偿6万元给金某。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以来,经过多部门调解及“绿色通道”,天涯区司法局共为55名农民工讨回了424867元的“血汗钱”和工伤赔偿款。

新闻推荐

部分景区“特价”待客厚惠有期

到三亚过冬和过年,已成了许多人的选择。春节期间,在三亚都有啥好玩的、好逛的、好吃的?哪些景区有优惠?南国都市报记者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农民工维权逾42万“血汗钱”和工伤赔偿款被追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