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天涯新闻 > 正文

“渔民手作·西岛礼物”文创市集开市集中展示当地渔民文创手作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09 07: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蜡染画、椰叶帽、木质小鲸鱼、环保创意画……春节期间,“渔民手作·西岛礼物”西岛渔村春节文创市集活动开市,集中展示当地渔民及多名艺术家的文创手作。

此次文创市集在西岛老屋区设置了两个市集点,分别为西岛老屋区入口55号文创市集点(展销艺术家手作文创产品)、西岛文创馆文创市集点(展销西岛渔民手作文创产品)。活动时间截至2月19日(元宵节)。其中,西岛文创馆文创市集点此次共展示了100幅村民创作的蜡染画。蜡染画之外,西岛文创馆还在各个角落有序布置了100顶村民自制的椰叶帽(由西岛新鲜椰叶制作而成)。

“从除夕到大年初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在西岛村民们的文创作品前驻足停留,不少游客现场还解囊购买了蜡染画或椰叶帽。”西岛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黎庆学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此次文创市集将村民们自己制作的文创产品集中展示,不仅为游客提供了西岛特色旅游纪念品,丰富了西岛渔村春节期间的旅游元素,同时,通过销售,还能增加村民们的收入和转产转业的信心。

新闻推荐

阿东慰问西岛女民兵并调研西岛旅游发展情况发扬西岛精神 讲好西岛故事建设“中国最美渔村”

本报讯(记者袁燕)2月7日大年初三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带队到西岛走访慰问女民兵,并调研西岛旅游发展情况。阿东代表...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渔民手作·西岛礼物”文创市集开市集中展示当地渔民文创手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