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吉阳新闻 > 正文

大年三十,这家人卖房筹“救命钱”!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2-05 08: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沈恩忠躺在重症病房里。本报讯(见习记者王鑫摄影报道)2月4日,大年三十,神州大地本是万家团圆的欢聚时刻,可是在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9楼,60岁的沈恩忠躺在重症病房里,向床边的家人询问自己的病情。他不知道“阑尾炎”是妻子和女儿在隐瞒他,更不知道为了救他一命,她们正准备卖掉一套楼房。

正剁饺子馅,人突然倒下了

沈恩忠的病情来得突然,妻子吴秀艳和女儿沈威手足无措,沈威的恋人李铭超在医院里里外外张罗着。

李铭超说,他和沈威是初中校友,都是黑龙江省鹤岗人,确定恋爱关系后,才知道双方家里人是老相识。他家多年前搬到海口。2018年他从海外留学回来,前几天跟广州一家车企签订了工作合同,准备春节之后上班,“她们家在三亚,我想春节前来看看,买了昨天上午返回海口的车票。沈叔叔一定要给我包一顿饺子,凌晨2点多就起来了,正剁馅呢,突然就倒下了。他就说自己痛,浑身直冒汗。”

事发突然,李铭超赶紧找车将人送到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抢救。

主治医师:他随时有生命危险

经过医生诊断,沈恩忠患的是I型主动脉夹层。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吴挺洲说,沈先生病情危重,血管有随时进一步破裂。需完善相关术前准备,换血管治疗。因为目前请不到专家,所以联系了海口的医院。

李铭超说,自己联系过广州和武汉的知名医院,都表示“做不了”。海口那边的消息是“能做”,但是一家人现在要面对两个问题,时间和资金。“医生说现在抓紧手术的话,生存的希望有30%;如果不做……”

吴秀艳回忆,丈夫的身体一直不错,“昨天医生诊断才知道,他应该早就有高血压的历史,如果以前多检查的话,吃点药就能缓解,不至于到今天这种程度。”

高昂的手术费用是最大问题

从2月3日入院到昨天,沈恩忠的医疗费用已经花了两三万元。“都是我和女朋友两边的亲戚凑的。”李铭超说,医院说整个手术下来需要60万元的费用,前期先交15万元。

对于他们来说,筹钱就是一场“生死时速”。听到消息后,沈威的老舅立刻转过来1.5万元,大舅也帮忙筹钱。李铭超也立即在网络上发起了众筹,目前已有600多名网友捐款2万多元。“特别感谢这些热心人。”他说,自己和父母也一起筹措了一部分钱,但和手术费用相比,远远不够。

想把房子卖了,凑齐手术费就行

面对几十万元的手术费用缺口,吴秀艳想到了就快交付的房子。她说,楼房的地址在吉阳区,第十小学附近,面积63平方米。

“和阿姨她们商量好了,也不管房子能值多少钱了,只要谁能凑够叔叔的手术费,房子送给他都行啊,人命关天!”李铭超说,现在他们什么都不在意,只要能救沈恩忠一命,其他都不重要。

从2月3日入院到现在,家里人每天只能见沈恩忠一面,17:00~17:30,每次半个小时。吴秀艳说,时间对于他们一家来说,太重要了。

如果您愿意帮助沈恩忠一家,或想买房子,可以拨打以下电话:

吴秀艳15798912711李铭超18417293339

新闻推荐

吉阳区总商会举行“2018年会暨2019年新春团拜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弘扬企业家精神

本报讯(记者杨洋)如何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找准企业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发展中定位,服务理念如何与一...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年三十,这家人卖房筹“救命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