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全民参与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11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日报吴采净

1月3日,首届“三亚海滩清洁日”公益活动启动,将于每月3日举办小型海滩清洁公益活动,组织广大市民、游客、旅游从业者等人员到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崖州湾等主要湾区开展清洁活动,提高公众的海洋保护意识和文明旅游意识。(据《三亚日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很多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三亚而言,优越的自然资源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其中,优质的沙滩资源是黄金优势,也是很多国内外游客的“真爱”。

如何保护好优质的海滩资源?这是三亚在推进旅游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环。而对海滩的保护归根到底就是对海洋的保护。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海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和载体,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宣示了我国继续大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强决心。

三亚依海而生,又从海洋、沙滩中受益,保护海洋也就刻不容缓了。近年来,三亚不断推进“创文巩卫”,在海洋保护上下了不少功夫,或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或启动诚如“三亚海滩清洁日”的公益活动,宣传海洋文明知识,让更多人了解、认识海洋保护的重要性,营造全民保护海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系列举措之下,海洋保护取得一定成绩,三亚生态环境不断向好。然而,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因为目前取得的成绩而沾沾自喜、止步不前。同时,生态环境保护也不是某个部门或者某个群体的事,其事关全民,需要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需要每个人都参与进来。

生态环境保护,我们一直在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抓住机遇,砥砺前行,不断开创三亚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局面,让旅游环境更美丽,让市民游客感受更舒心。

新闻推荐

建立秸秆禁烧奖罚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秸秆综合利用率 崖州区多措并举加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

本报讯(记者林志猛)三亚日报记者从崖州区政府了解到,近期,崖州区建立秸秆禁烧奖罚机制,即对举报焚烧秸秆行为的有关人员,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全民参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