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爱如潮水将老A包围,人间大爱让他感慨万千 “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多”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11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老A跟读者合影与前来看望的读者一一告别,老A才感觉到有些疲劳。这几天民宿收尾工作加班加点,让他本就宝贵的休息时间进一步被压缩。

但是,看到一张张流淌着爱意的面孔,他觉得心里充满动力。“以前也受到过歧视,但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

刚进电梯,里面人都闪到一边

老A第一次感受到冷眼,是在北京住院康复期间。“有一天,爸妈推着我到商场,刚一进电梯,里面的人立刻躲到一边。”他说:“自己也搞不清是什么原因,可能看我是残疾人?也可能是我的穿着有点土。于是我的倔劲就上来了,跟他们说"我身上没味儿"!”

即使如今到公共场合,老A也会遇到有人对着他和推着轮椅的“丫头”于婷婷指指点点。他说:“我知道他们没有恶意,但用手指别人是不礼貌的行为,我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为这个,老A没少生闷气,因此于婷婷不得不耐心开导。

到处都是爱意的笑容

但是老A没有过多地把别人的眼光放在心上。在生活中,他感受到最多的还是更多人的爱心。他说:“我的邻居是开火锅店的,每天都帮助我们打扫院子的卫生,丫头忙的时候,邻居与我寸步不离。”

本报连续报道老A的故事后,海口一家房产中介给他打来电话:“你的事我们能帮上忙,线上线下都可以,春节期间,保证让你的民宿住满!”老A说,还有许多读者、网友跟他咨询住宿的事情,最近收到3个订单,包括一个剧组,“万事开头难,但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相信一定行。”

老A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在民宿经营好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残疾人康复中心”,用来回报社会的关爱。他说:“我去几家医院看过,有的价格太高,有的设施不适合。所以,我想自己做,让大家免费使用。”

“我这个弟弟虽不听话,但他确实棒”

当《三亚日报》读者专程看望他时,老A第一时间就与亲人分享。微信视频通话刚接通,他的二姐就关心起弟弟的冷暖:“那边天气咋样?你多穿点!”

姐姐说:“老A从小就倔强,曾经那么优秀的人遇到重大变故,家里人都劝他好好养着,可是他不这么想,非得折腾出点动静来。我这个弟弟不听话可咋办?但他确实棒!身体伤成这样还能振作起来,我们常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他做到了,家里人都为他骄傲。”

看到亲人,老A禁不住流泪,赶紧叫人找纸巾来擦。“你咋的啦?”二姐问。他说:“眼睛有点辣,可能昨晚没睡好。”

就在前天晚上,二姐为这个“不听话的弟弟”新买的电动轮椅寄到,用一根手指也能操作。兴奋的老A立刻让人组装完成,“开”着它一遍一遍地在院里院外转悠。他开心地说:“我感觉自己向往的自由又回来了,可以为大家节省不少力气,尤其是丫头,今后照顾我就没有那么辛苦了。”

新闻推荐

浦发银行累计向海南投放逾400亿元授信三亚市棚户区改造项目50亿元

本报讯(见习记者邢晓赢记者陈吉楚)浦发银行海口分行成立五年多来,积极创新“股债贷”“本外币”“离在岸”“表内外”一...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爱如潮水将老A包围,人间大爱让他感慨万千 “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