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同为“轮椅上的行者”读者于长龙与老A惺惺相惜“我们身体残疾不可怕,一样可以创造社会价值!”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11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本报发出第一篇老A的报道时,残疾人于长龙就曾留言:“如果组织看望老A时一定要通知我。”昨天,他大哥开车载着他来到龙江风情小镇。当两张轮椅靠拢在一起,他抓住老A的手说:“早就想认识你了,今天太高兴了!”1995年,家在黑龙江大庆的于长龙先生因公致残。“老A伤到胸部,我是腰。我们有着相似的经历和感受,聊起来投缘。”他说:自己本可以在家里享受生活,但心里不甘心,总想做些有意义的事。坐在轮椅上的第二年,于长龙在家乡创办了一家电脑公司,一做就是22年,安排大量人员就业。他对老A说:“我们身体伤残并不可怕,一样可以创造社会价值!”

“坐在轮椅上做事情很不容易,要比常人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对于残疾人创业,于长龙感慨过程的艰难,以及千帆过尽的淡然。他说:“公司里的年轻人有畏难情绪时,我就对他们说,有困难的时候想想我,我能做到你们一定能做到。”于长龙这次来,还带着一项“任务”,他说,“我手机里有十几个残疾人微信群,尤其是轮椅群里的朋友,看到微信朋友圈后一定让我实地查看,等他们来三亚的时候,一定到老A的居宿体验。”所以他在体验民宿时特别细心,进房间、进洗手间、到游泳池边、乘坐升降机,完全不用大哥的辅助,自己手动操作轮椅。他说:“特别棒!我佩服老A的精心,每一个细节都为残疾人想到了,我们完全可以独自出入。尤其是洗手间的淋浴设施,在高档酒店也很少见到。”

于长龙把此行拍到的照片和视频同步发送到微信群,马上有人询问地址和价格。

因为有事要先行一步,于长龙与老A惜别,他此次三亚度假之旅也行将结束。他说:“我们都是轮椅上的行者,我肯定会再次来看他,也等待着他成功的好消息。”

新闻推荐

三亚市社会福利院认婴公告

于2009年9月15日在三亚市三亚湾路海月广场的马路边发现一名不满一周岁的女婴。当时婴儿是用一张黄色的毛巾被裹着,身...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同为“轮椅上的行者”读者于长龙与老A惺惺相惜“我们身体残疾不可怕,一样可以创造社会价值!”)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