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市政协委员侯江萍:提案源于百姓生活,又回馈生活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11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侯江萍。见习记者孙梦聪

侯江萍是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三亚市政协委员。虽然是一名女性,但侯江萍在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自从2016年当选三亚市政协委员以来,侯江萍就发挥自己的委员履职职能,将平时生活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以社情民意提交,切实为公众解决实际问题。1月8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在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见到了这位“走路带风”的女董事长。

2018年“两会”期间,侯江萍提出了关于旅行社用车、航空补贴发放速度较慢、外语指示牌及外语培训等诸多问题的提案,受到了三亚市政协的高度重视。据侯江萍介绍,目前航空补贴发放及时,旅行社用车问题也在近日发布了相关政策。“提案递交上去之后,各相关职能部门一直在跟进反馈,我所提出的提案几乎都有了解决办法。”侯江萍说。

重视游客体验,在工作中发现问题

侯江萍的提案多是来源于日常的工作及生活。作为一家国际旅行社的掌舵人,侯江萍非常重视客户的体验,每当游客即将结束三亚之旅的时候,侯江萍都会邀请他们填写问卷,以此来调查自己的公司甚至是三亚在旅游方面还有哪些可以改进之处。

2017年,侯江萍的公司接待了一批来自俄罗斯的游客。由于选择的是自由行,这批俄罗斯游客的出行多依赖公交车。在游玩过程中,他们发现,三亚的公交站台居然没有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而站着等公交车有时又要等很久,对于游玩了一天的游客来说,实在是有些疲惫。这批俄罗斯游客将近十天的旅程也因等公交车时没有休息的地方而留有些许瑕疵。

接到反馈的侯江萍非常重视,经过询问及实地考察等方式,她了解到,三亚公交虽然非常便利,但通往各大景区的公交车间隔时间较久,且公交站台很少有座椅供游客休息,于是她向三亚市政协提出要在各个公交站台增加长凳的提案,并得到了重视。如今三亚各个公交站台,长凳已变成了标配,游客在游玩过后可以坐着等待公交车回家。“三亚是一个旅游城市,我们把服务的细节做好了,回头客也就多了。”侯江萍说。

热心公益,助力贫困大学生

工作以外,侯江萍还热心公益事业。仅2018年侯江萍就参与了多次公益活动,还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

在一次市政协组织的扶贫活动中,侯江萍注意到了一名来自崖州区的贫困准大学生,这名学生的父母因病失去劳动能力,家中姐姐也已出嫁,难以顾及娘家,如今要上大学了,学费成了一家人头疼的问题。侯江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要求资助这名贫困大学生。“孩子考上的是一所二本理工类大学,不能因为经济问题断送了孩子的未来。”侯江萍心想。于是,她通过三亚市政协联系到这家人,主动资助孩子上大学。

这名贫困大学生也没有让侯江萍失望,“孩子很懂事,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我写感谢信,其实他好好学习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了。”侯江萍说道。除此之外,侯江萍还将自己公司在优秀文明旅游企业评选中得到的奖金全部捐赠给了贫困大学生,并影响了当时行业内的多个公司。

2019年“两会”即将召开,她也如往常一般准备了诸多提案。“三亚市政协使得企业有发声的渠道,通过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也比较高效。”侯江萍说,政协工作是在切实解决民众所关心的问题。

建言2019年:

希望“机器人编程”可以进入中小学课堂

孩子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希望,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早已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我提议让“机器人编程”进入中小学课堂,这不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还可以提高孩子科技创新的能力。内地一些中小学和培训机构已开设了类似的课程。

新闻推荐

三亚出台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办法 最高奖200万

本报讯近日,三亚市出台了《三亚市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细化了三亚市输送的运动员...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政协委员侯江萍:提案源于百姓生活,又回馈生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