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市人大代表方晓龙: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11 07: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方晓龙。本报记者黄珍文/图

方晓龙是三亚市人大代表,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在基层工作23年,方晓龙始终将民生改善放在首位,将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他常说,一个合格的人大代表,不仅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更要监督这些意见建议是否得到及时办理。

代表建言,破解小区“充电乱象”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方晓龙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他提出的《关于在居民住宅小区配套建设智能充电桩(电动车)的建议》,为天涯区政府采纳,在全区推广并落地。目前,天涯区全部的“三无小区”及部分物业小区已先后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初步解决小区电动车“充电乱象”,有效减少火灾安全隐患。

“近年来,电动车因为经济实惠、轻便灵活等特点,逐渐成为广大市民的主要代步工具。然而,随着电动车数量急剧增长,充电难题不断凸显,因充电引发的各种险情、"私拉乱接"等问题时有发生,造成安全隐患。”方晓龙说,以往,许多居民从楼上“飞线”充电,既不美观,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在2018年的天涯区“两会”上,方晓龙提出《关于在居民住宅小区配套建设智能充电桩(电动车)的建议》,得到天涯区政府重视并积极落实,群众街社区成为天涯区“电动车智能充电桩”首个试点,并向全区推广。方晓龙说,与普通电动车充电不同,引入新型电动车智能充电桩,通过扫描二维码充电的方式可实现安全计费充电。充电完成后,还有自动断电功能,在保护电瓶的同时也可防止过充引发的火灾。

2018年,“智能充电桩”成为天涯区消防工作亮点之一,全区因电动车充电导致的火灾发生率大大降低。

反映社情民意,促成相关部门解决

2018年1月,天涯区人大常委会率先在全区45个社区设立“人大联络员”,定期收集群众建议,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老百姓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就是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方晓龙说。

他深入群众、听取民意、反映民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将工作职责真正落到基层。针对群众反映的“小区停车难”“"三无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翻新”等热点问题,他及时反映,促成问题反馈。同时,他还将人民代表大会上的政府方针、惠民政策、民生举措在社区积极宣传。

另外,天涯区人大常委会设立13个代表小组,各组代表围绕相关问题开展调研。方晓龙积极参与所在小组开展的“西岛美丽海岛建设打造”“水居巷拆迁居民转产转业问题”“三亚湾海岸保护”“三亚河道保护”“双修”项目等集体调研活动。在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方晓龙与黎庆学等10位代表联合提出《关于西岛社区在对岸建立一个货运码头的建议》。

方晓龙说,建议在三亚湾即凤凰岛至天涯海角沿海一带,建立针对西岛居民的货客运码头,以解决居民与西岛景区长期以来因管理问题而发生的冲突,真正实现融合发展,彻底解决西岛出入岛问题。

建言2019年:

关注居民住宅小区物业监管缺位等问题

方晓龙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小区物业的管理,如收费、出入安全等;针对一些“三无小区”要成立业主委员会,加强对小区的物业监管;针对市内停车位紧张的小区停车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提升改造为“智能停车场”,增加停车位数量。

新闻推荐

周六16:30-22:30 三亚龙溪路全段实行单向限行

2019第四届亚洲彩虹盛典将于1月12日在三亚市亚龙湾会展中心举行。为确保活动举办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亚龙湾龙溪路...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人大代表方晓龙: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