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国内外电视剧热衷取景三亚鹿城浪漫因子随之发散全球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11 07: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袁燕见习记者卢智子)第四届亚洲彩虹颁奖盛典即将在三亚举办。作为一座著名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风光秀丽、碧海蓝天、明媚暖阳、摇曳生姿的椰林……三亚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以及浓郁的地域特色,吸引了不少国内外电视剧、综艺节目前来取景拍摄。而随着这些电视剧、节目的热播,三亚的浪漫因子也在国内外发散开来。

据三亚日报记者了解,早在2006年,韩国电视剧组和综艺节目就开始将三亚作为电视剧的外景拍摄地之一。当时,由韩国KDream制作公司制作,金静恩和李瑞镇初次携手合作的20集电视连续剧《恋人》剧组来到三亚,进行了为期约半个月的拍摄。在该剧的前5集中,有约1个半小时的镜头在三亚取景。天涯海角、南山寺、南山休闲会馆、亚龙湾、亚龙湾海底大世界等景区景点,以及亚龙湾喜来登酒店内景(包括客房、草坪和泳池)的美丽风光由此亮相韩国荧屏,受到韩国电视剧迷的强烈关注。

此后数年间,《X-man》《情书》《我们结婚了》等韩国王牌综艺节目相继来到三亚取景拍摄,为三亚扩大在韩国影响力起到了不小的作用。2018年,ClubMed三亚度假村接待了韩剧《想停止的瞬间:关于时间》剧组进驻拍摄。在该剧的前两集中,韩国女星李圣经装扮成度假村的一位G.O(GentleOrganizer的缩写,意为“亲善的组织者”),身穿ClubMedG.O制服出现。这段剧情的拍摄地点包括了ClubMed三亚度假村的主泳池、总统套房和餐厅,还出现了三亚海域风光和游艇观光、垂钓等元素,让观众可以在该剧中窥斑见豹,感受三亚休闲度假的魅力。

2018年来到三亚的韩国剧组,还有刚播完没多久的,由韩国高人气演员崔振赫、宋是昀主演的韩剧《马成的喜悦》,剧情设计女主角为一名国民女歌手,来到海南拍戏,而天才医生男主角也来到海南签合同。俩人在风光旖旎的三亚某个路口相遇,从而开启了一段一见钟情再见虐心的奇妙恋情。浪漫风景下发生的唯美爱情,撩拨着全球韩迷的心扉。除了惊艳亮相国外荧屏,国内很多电视剧也在三亚取景。观众们可以经常看到不少热播中的镜头有这样一些地标:亚龙湾的沙滩、三亚湾的椰梦长廊、海棠湾内的高端度假酒店等等。这些地标不仅作为风景纳入了镜头,同时也为在这些地方相遇相知的剧中人物的性格、发生的故事带上了“三亚色彩”。

在由张嘉译、王晓晨领衔主演的《我的!体育老师》电视剧中,两位最萌年龄差的情侣由在三亚相遇,到后面的相知,最后幸福生活在一起。在唐嫣主演的《爱情睡醒了》剧中,大海、日出、沙滩、潮汐等自然景观的绝美呈现,为整部剧增添了更多浪漫主义色彩。该剧导演沈怡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取景三亚的主要原因就是自然景观优美而宁静,在这样的环境下演员拍戏比较放松,发挥的空间也更大,能够有更大的创意空间诠释剧本内涵,也能给观众一个开阔的视野。

除了电视剧外,国内综艺节目拍摄取景同样青睐三亚。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三期收官篇就选在美丽的三亚,四对明星夫妻在此节目中频频发糖:郭晓东为程丽莎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海底世界求婚仪式,取景地正是三亚热门的网红酒店亚特兰蒂斯;付辛博为颖儿准备舞蹈的大佛石全海玻璃栈道,地处亚龙湾森林公园450米高空处。而他们入住的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酒店也超适合情侣度蜜月,房间被淹没于森林之间,电影《非常勿扰2》也在此取景;陈小春和应采儿这对欢喜夫妻入住的是极具奢华感的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透明无边泳池、私家电影院……这里也是十大网红打卡旅拍点,毗邻国家珍稀植物红树林保护区,独享一隅延绵的亚龙湾海岸;“杰娜夫妇”一路甜到底地入住三亚文华东方酒店,依山傍水,坐拥珊瑚湾1.2公里私家海滩,在离海滩最近的餐厅约会就餐,的确是风景独好。难怪不少观众直呼:“风景太美,蜜糖太甜!”“我要到三亚去看看!”

新闻推荐

三亚首届爱心年夜饭公益活动报名火热两天时间有50多人报名

本报讯(见习记者符吉茂)1月9日,一则“免费!免费!免费!三亚日报喊你来吃年夜饭啦!”的微信消息在环卫工群、外卖小哥群、留校...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外电视剧热衷取景三亚鹿城浪漫因子随之发散全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