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交警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 整治骑车未戴头盔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11 07: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交警查处到的不戴头盔电动车驾驶人三亚交警进行普法宣传东方交警路管员查处违法电动车“海南交警”微信公众号本报讯(记者张英和婷婷通讯员张海哲)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2018年12月3日至2019年5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行动。记者1月9日从三亚交警获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计查处各类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6000多起,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870起。

据了解,2018年1月至12月1日,三亚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因交通事故死亡55人,其中34人死因系事故导致颅脑损伤过重医治无效所致,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发生事故死亡总数的61.8%。为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事故死亡人数上升的突出问题,三亚交警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12月17日上午,三亚交警天涯大队在创业岗路口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查处,执勤民警共查处了数十台电动车车主不戴安全帽的行为。

三亚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交警依托“路长制”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交警、飞鹭支队路管员联勤联动,采取集中整治与分散整治相结合的整治措施,严厉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于查处到的不戴头盔违法驾驶人,三亚交警采取“体验式”教育处罚,纠正放行为主,处罚为辅。

此外,三亚交警加强摩托车驾驶人培训工作,从根源上强化摩托车驾驶人驾驶车辆出行的安全守法意识,消除摩托车无证驾驶形成的安全隐患和制约安全管理等问题。深入学校、工地、农村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教育工作,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据统计,自2018年12月份开展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三亚交警发放宣传资料18万份,新闻媒体宣传报道13次;开展全市统一整治行动8次,不定时、不定点突击整治行动156次,有效打击了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航空公司提醒:乘飞机应选择正规购票渠道

春运即将来临,选择乘坐飞机返乡的旅客呈逐日递增之势。航空公司提醒:旅客乘坐飞机出行应选择正规购票渠道。中国南方航...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交警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 整治骑车未戴头盔交通违法行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