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崖州新闻 > 正文

以开展创先争优掀起专题活动热潮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04 07: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高宝勤

随着“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深入开展,全市各参学单位广泛掀起了创先争优的热潮,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有力地推动了中心工作的开展,促进专题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加强宣传造势营造创先争优活动氛围

创先争优是七个专项活动之一,各参学单位按照要求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长期工作抓紧抓好。天涯区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创先争优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充分调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创先争优的积极性,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吉阳区、市国土局等参学单位利用微信、网络等传播刊发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天涯海角景区、大小洞天景区等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活动氛围。其他参加单位注重做好创先争优宣传发动,引导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的党员干部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更新思想观念,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展风采,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创先争优活动气氛,使创先争优活动平稳有序地向前推进。

分层次分领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分层次、分对象树立典型、评选标兵。根据各基层党组织的不同特点,分门别类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市直属机关工委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突出抓好党建,以党建带动创先争优,以创先争优促进党建开展;市政务中心、市税务局办税大厅、机关事业单位等,尤其是窗口和服务行业,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市国资委结合企业特点,引导企业在经营方面创先争优。市天涯水业集团公司、鹿回头景区等,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服务区等,着力提升服务质量,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助推国企改革。三亚长丰天然气有限公司、三亚明佳园林环卫公司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他们在企业中建立了党组织,党员带头在企业中创先争优,使党员成为民营企业中的骨干力量,让民营企业围绕推进“两个覆盖”,积极发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城市社区创新“党组织+网络”、“互联网+社区服务”等模式,引导社区党员干部在治安防范、卫生监督、维护和谐等,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方面开展创先争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农村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开展创先争优。

多举措多形式创先争优显见成效

三亚市创先争优专项活动,采取多项举措、多种形式,使活动稳步推进,并结出丰硕之果。

全市各参学单位紧密结合创先争优专项活动的要求,创建学习型机关示范点。海棠区教科局、卫计局紧扣本系统行业特点确定争创主题,丰富活动载体,通过争当“最美教师”、“最美医生”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在教师和医务人员中创先争优。崖州区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创“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个好”党组织。吉阳区在创先争优中开展一名党员一块牌、一名党员一面旗、一名党员一扇窗的“三个一”建设,推行党员“学习日、公益日、政治生日”活动,并召开创先争优推进会,让创先争优开展出色的商品街社区作经验介绍,以推动吉阳区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三亚城投公司把创先争优与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围绕棚户区改造、南山停车场项目、南山“三个一”项目等在建项目,依据“7项标准”和“六个100%”的要求,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评选。大大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履行职责的热情。城投公司的创先争优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重点项目建设,为三亚勇当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扛起城投担当。

新闻推荐

你是我的天涯,我是你的海角

天涯海角游览区,坐落于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在主城区西南约23公里处,背对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是国家级的著名旅游景区。景区占...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以开展创先争优掀起专题活动热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