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海南首批驻公安派出所调解工作室在三亚成立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5 07: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全省首批驻公安派出所调解工作室于12月11日在三亚正式挂牌成立。当天共成立了3家驻公安派出所调解工作室,分别为三亚市海棠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藤桥派出所、驻林旺派出所和驻南田分局调解工作室。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深入学习和推广“枫桥经验”的指示要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在三亚市司法局大力支持下,三亚市海棠区司法局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不断完善三亚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在全省率先推动“公调对接”机制。

三个驻公安派出所调解工作室办公地点均设在辖区派出所大院内,办公面积统一为24平方米,从退休的公安、村委会干部、老党员、法律工作者中择优聘请了6名专职人民调解员作为调解工作室的主力军,为群众提供民间纠纷和治安案件调解服务。

“人民调解员入驻公安派出所,能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也将极大地把警力从繁杂的调解事务中解放出来,让民警更好地做好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三亚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三亚市司法局将在全市推广“海棠公调对接”新机制,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全市5个区再选点建设1-2个驻公安派出所调解工作室,进一步完善公调对接机制,继承和发展“枫桥经验”,在创建人民调解三亚新模式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打造出三亚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新范例。

新闻推荐

三亚日报社“脱贫攻坚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火热进行每天“派出”2000元扶贫“大礼包”第一天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快来看看里面有没有你

关注三亚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本报讯(见习记者符吉茂)“挑战成功!您的成绩为:200分;达到该成绩用时:68.73秒,成功击败全国...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首批驻公安派出所调解工作室在三亚成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