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中外电影学者共话中国电影教育

来源:海口日报 2018-12-14 15: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三亚12月13日电(记者梁冰)13日上午,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教育论坛在三亚举行。美国艺术大学副校长DiwakarGandhi、澳大利亚国家广播与电影学院教务长IanLang、泰国工商大学国际管理学院院长顾皓、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等中外学者齐聚,共话电影教育。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认为,电影是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硬指标:“从这个意义上讲,电影是文化的先锋队和突击队。而电影教育就是要培养先锋队和突击队。”电影是个轻资产,没有人才什么都没有。

曾参加过国内外不少电影节的侯光明表示,在短短两个月的筹备时间里,海南成功举办这样一场高水平的电影节,这是一个奇迹。他表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四全”——全岛展映、全年放映、全民观映、全产业链,意味着电影节回归电影本真,达到拓展电影交流、人文交流的高地,让他对下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更加期待。

现场,嘉宾围绕“电影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分享各自所在院校在电影教育方面的经验,并对中国电影发展建言献策。澳大利亚国家广播与电影学院教务长IanLang表示,按照中国电影教育的发展速度,他相信,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经过时间的沉淀之后,一定可以在国际上享誉。

新闻推荐

三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黄少文主持

本报讯(记者黄珍)12月1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外电影学者共话中国电影教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