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全球顶尖高校大佬齐聚 揭秘电影大师 是怎样炼成的国际电影教育论坛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4 10: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昨日上午,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教育论坛在三亚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教育专家汇聚一堂,就“中外电影教育的差异”、“各国电影的教育经验”、“新技术下电影教育的发展模式”、“电影教育与电影产业的关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记者曹宝心

中外电影教育专家交流经验社会价值、产业价值成焦点

专业性、国际化的论坛峰会是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重要主体内容之一,旨在集聚各地区电影艺术家、制作机构的智慧与力量,共谋电影产业的健康发展之路。本次国际教育论坛邀请到国内外著名电影高校和电影研究机构的院长、教授,共同分享电影教育经验,用新举措培养优秀电影人才,新方向指引影视艺术路径,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提供更丰富更均衡的文化资源。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电影是一种综合艺术,电影发展不光是电影专业人才开发电影,更需要观影群众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有个“双为”目标,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秀电影的需要做出贡献,为人民群众不断提升观影水平做贡献。良好的观影水平会促生或吸引优秀的作品问世,同时优秀的作品又能提升人们的欣赏水平,形成良性互动。

美国艺术大学副校长DiwakarGandhi:学校想确保学生能够在电影行业找到心仪的工作,比如说电影、视觉效果等,所以所有的教职人员都必须在电影行业有工作十年的经验。学校还与迪士尼、索尼、皮克斯等大公司有合作,学生毕业之后也会去他们那里工作。美国艺术大学目前已经与中国高校展开了大量师生交换项目,为中美两国的电影人才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当代电影教育新理念:

民族性+复合型+工匠精神

泰国工商大学国际管理学院院长、亚太电影研究院院长顾皓:在电影创作中,民族文化的资源始终是各个国家所独具的核心资源,是文化身份中最稳定的一个部分。泰国电影的一些代表作品,比如说颇具艺术魅力的泰国青春片《暹罗之恋》关注的就是家庭和爱的主题;泰国恐怖片与泰国佛教思想贯穿其中,比如鬼怪类,体现超自然的、非现实性的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中国电影教育现在备受诟病的重要原因,是中国百姓对电影教育的贡献度不够满意或者不够知晓。中国过去的电影环境较为封闭,电影教育也是比较单一地为电影制片厂提供人才,而未来的电影发展则要求培养更多的工匠部门人才,同时丰富心理学、社会学、美学、艺术学、传播学的深层次研究。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从电影教育而言,美国三大最著名的电影高校都是把电影学院放在综合性大学开设的,培养复合型人才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浙江大学目前正在通过业界的合作聘请业界的导师,通过这样的一些举措在尽量地弥补这个短板,着力培养实践类的人才。

新闻推荐

“三亚球王”之电影工作者友谊足球赛举行电影人绿茵场上展风采

台湾著名影星明道受追捧。本报记者孙清摄双方球员奋力拼抢。阿根廷演员马赛罗·欧根与影迷合影。本报讯(记者洪光越)12月13...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顶尖高校大佬齐聚 揭秘电影大师 是怎样炼成的国际电影教育论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