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王业侨在海垦三亚片区“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宣讲时要求学深悟透明方向 抢抓机遇谋发展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8-12-11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许雅)当前海垦“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12月6日下午,海垦集团总经理王业侨到海垦三亚片区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宣讲,带领与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以及国务院34号文件(《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精神,并结合海垦实际对垦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王业侨强调,开展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垦区各级企业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和国务院34号文件精神实质,做到“学”有触动、“思”有深度、“践”有成果、“悟”有收获,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企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抢抓发展机遇,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造美好新海垦作出示范。

宣讲中,王业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和国务院34号文件中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等具体内容,联系国内外经济环境形势和海垦改革发展形势,为与会人员深刻分析了海垦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并从海垦三亚片区单位实际出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和国务院34号文件,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提出要求。

王业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国务院34号文件中对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培育壮大南繁产业、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支持开展橡胶等大宗商品现货离岸交易和保税交割业务、人才引进等方面作出了重要部署,这对作为全省最大国有农业企业集群的海南农垦来说,将迎来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伴随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迈入实质性阶段,宽松的改革环境局部形成以及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海南农垦的地位和优势将不断凸显。另一方面,从宏观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海南农垦新一轮改革将进入“断奶期”来看,我们也将面临着诸多挑战。

“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王业侨联系三亚市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定位、优势,并结合海垦三亚片区单位实际进一步指出,三亚在自贸区建设中潜力巨大,前途无限,特别是南繁育种专区、南繁科技城、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等落户选址三亚,同时三亚也将成为海南实施“海陆空”科技创新战略主战场。海垦三亚片区各级企业、单位要充分认识这一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神泉集团等海垦“两个率先”试点单位的示范作用,积极参与、融入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为海垦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示范。

“项目推不动,有客观因素,但更要从自身找原因。”王业侨结合海垦三亚片区单位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存在的问题剖析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着重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能力上查找差距和不足,对症施策,抓好整改,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强化执行力,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对海垦的部署要求,抓好分解到海垦的10项具体任务做起;从认真落实好海垦集团年初部署的各种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起;从在其位谋其职,做好本职工作做起;从着眼未来,提前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做起,以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推进企业发展。

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操指导意见;既是一次学习“充电”,又是一次问题查摆的宣讲会,在场与会人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大家纷纷表示,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抢机遇、谋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垦三亚片区各农场公司、海垦实业集团三亚项目公司及海胶集团下属分公司班子成员参加宣讲。

新闻推荐

金融科技三亚论坛举办专家学者探讨金融开放新机遇

本报三亚12月10日电(记者徐慧玲)海南日报记者12月10日从三亚学院获悉,近日该校发起并联合海南省金融学会、丹麦盛宝银行共同...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王业侨在海垦三亚片区“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宣讲时要求学深悟透明方向 抢抓机遇谋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