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精心呵护身边每一个善行义举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1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日报吴采净

两个六七十岁的外地老太太,一个左腿骨折,一个右腿骨折,横七竖八躺在沙滩上无法起身,脸上神色痛苦异常。此时天色渐黑,潮水不断上涨。扶还是不扶?25岁的三亚保安潘惠源用12个小时的时间,在海边、在医院做出了暖心的回答。(据12月8日《三亚日报》)

陪同老人到医院、帮老人买饭买水、送老人过机场安检……保安潘惠源整整12个小时的守护,不仅感动了受伤老人及其家属,感动了我们,也生动地回应了关于“扶不扶”的问题,展现了三亚的城市文明。

此前,国内一些地方连续发生的多起“扶摔倒老人”事件引发舆论的强烈关注,在“扶不扶”的选择题前,社会信任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社会风气也遭受严重影响。

保安潘惠源的举动再一次表明,爱与善良依旧是社会主流,他的所作所为,捍卫了社会的良善公义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这是一种大爱的彰显,这样的正能量在当下弥足珍贵,我们应该精心呵护。

近段时间来,三亚全力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大力开展文明排队、文明观赏等宣传活动,掀起争做文明有礼三亚人热潮,取得了明显成效,更多诚如保安潘惠源一样的好人涌现出来,更多互帮互助的好事出现在我们身边。

扶起摔倒老人、街头救助外国游客、当街搭“产房”……一个个暖心故事,一个个毫不犹豫的善行义举,汇集成一股暖流,形成文明的榜样,在三亚传递、流淌、延续,三亚城市环境不断向好。

因此,每一个暖心故事、每一个善行义举都值得大力宣传,让更多的人向榜样看齐、学习。不论何时何地,互帮互助一直是我们要倡导的社会主流,团结友爱一直是我们要奏响的时代主旋律,当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城市环境将更加和谐美好。

新闻推荐

沙滩影院开启“沉默之声”单元无声电影加现场配乐令观众惊艳

默片《一串珍珠》开启国际影展“沉默之声”单元。ChuiWan乐队为默片《一串珍珠》现场配乐。本报记者翁叶俊摄本报讯(记者...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精心呵护身边每一个善行义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