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启动2018年度脱贫攻坚检查工作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迎接“国检”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1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为进一步摸清三亚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成效,做好迎接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12月10日,三亚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检查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检查采取入户调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持续时间为16天。

“生病住院有没有报销?”“小孩上学有没有保障?”“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怎样?”12月10日,在育才生态区龙密村委会卡巴四小组董志清家,脱贫攻坚检查组工作人员正在做入户调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上午,三亚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检查工作正式启动,检查自12月10日开始,12月25日结束,持续16天,全市抽调24名工作人员赴育才生态区、天涯区吉阳区崖州区海棠区开展检查工作,目的是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整改到位,知晓扶贫政策、补齐薄弱环节,提高脱贫质量,做好迎接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据了解,此次检查对象包括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点关注2018年市县交叉考核问题整改、2018年退出的26户109人、未脱贫户69户230人。检查主要内容包括责任落实到位情况、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情况、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帮扶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等。检查组分为产业组、访谈组、资料组、入户组等4个小组,检查人员分工明确,深入一线,采取早上下村、当天检查、连夜整理、次日反馈的形式,紧锣密鼓督促整改,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

新闻推荐

提升机场服务保障功能推进空港口岸综合保税区建设

本报记者胡拥军机场旅客吞吐量可以折射出一个城市的经济活跃度。“十二五”以来,与城市的发展活力与地位相匹配,三...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启动2018年度脱贫攻坚检查工作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迎接“国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