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提升机场服务保障功能推进空港口岸综合保税区建设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1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胡拥军

机场旅客吞吐量可以折射出一个城市的经济活跃度。“十二五”以来,与城市的发展活力与地位相匹配,三亚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也日益攀升。2011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成为全国首个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的地级城市机场,极大地提升了三亚城市影响力。当时新华社以《凤凰腾飞,三亚升级》为题作了专门报道。2018年三亚机场再次向年旅客吞吐量2000万人次的目标冲刺,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续写新辉煌。

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将三亚列为重要支点城市,明确提出要强化三亚国际门户机场功能。这为三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机遇。积极推进三亚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建设,将成为三亚国际消费中心建设重要支撑和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三亚市海防与口岸局局长左正和认为,三亚应抢抓机遇,加强“国际门户机场”建设,构建国际航空旅游网络,有效提高三亚空港对全球市场的国际通达能力以及临空经济对区域发展的综合带动能力。

“首先要加快推进新机场规划建设,提升空港服务保障功能。按照国际机场保障功能要素,围绕"国际枢纽机场"功能定位,把国际机场打造成为"客乐其行、货畅其流"对外开放通道和"品牌服务、宾至如归"机场旅游景区。”左正和建议,随着全域旅游概念的深入,无论是空港区域还是海港区域,都可以打造成为一个现代综合服务保障功能齐全,且可供游客购物休闲的特色景区,以此丰富三亚的旅游产品。

“要积极推进空港口岸综合保税区建设,为基地航空公司的落户和境外国际航空企业进驻三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左正和表示,针对国际航班不断增加的发展趋势,按照国务院《关于口岸开放的若干规定》,加强机场国际航站楼建设和口岸联检服务区建设,提升口岸通关保障功能,确保新开通航线的保障需求。“要打造本土航空公司,把握开辟航线主动权,提高拓展国际航线的运力保障。积极推动有实力的航空快递运输公司在三亚建立国内航空快件运输枢纽,完善国际门户机场的现代服务保障功能。”

“坚持用好用足航权开放政策,特别是要用好第五航权政策,开拓三亚国际中途分程航班业务,为往来三亚的境内外旅客提供更多方便快捷的航空通行方式,促进国际航空过境旅游发展。”左正和说,积极拓展三亚机场更多的境外通航城市,为三亚空港开辟更多国际航线创造条件。

新闻推荐

三亚警方打掉一涉黑恶犯罪团伙 阻碍拆违寻衅滋事18人被刑拘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谢佳宁通讯员罗佳吴小哲)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打掉一涉黑恶犯罪团伙,破获刑事案件7起...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机场服务保障功能推进空港口岸综合保税区建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