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沙滩影院开启“沉默之声”单元无声电影加现场配乐令观众惊艳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1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默片《一串珍珠》开启国际影展“沉默之声”单元。ChuiWan乐队为默片《一串珍珠》现场配乐。本报记者 翁叶俊 摄本报讯(记者刘少珠袁燕)12月10日晚7时许,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沉默之声——默片现场配乐单元”正式开启,在大东海沙滩影院上演的默片《一串珍珠》,为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景致。有观众惊呼:无声电影加上现场配乐,原来是这么惊艳的一种存在!

作为此次国际影展放映的首部默片——《一串珍珠》,改编自莫泊桑的小说《项链》,由上海长城画片公司于1926年摄制,是一部探讨家庭与道德问题的伦理电影。电影讲述了某公司的会计员王玉生为满足妻子秀珍的虚荣心,向朋友借了一串珍珠项链。项链失窃后,王玉生为了赔偿而挪用公款,经发觉后入狱服刑。几年后刑满出狱,夫妻共同省悟爱慕虚荣之害,决心依靠自己维持勤俭生活的故事。

当天,现场邀请到了ChuiWan乐队来为默片《一串珍珠》进行配乐。贝斯、吉他、架子鼓等乐器默契的配合,为这部距今90余年的老片平添了几分现代色彩。现场观影气氛也是非常热烈,带有斑驳划痕的黑白影像一出现在大银幕上,立刻把众人的目光牢牢的吸引住了。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配乐时而舒缓,时而激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声胜有声”的默片观影新体验。

“通过新闻了解到此次电影节国际影展设置了默片专场,我特别好奇近百年前的电影是如何表现的,今天终于有机会观看黑白老电影,感受独特的电影历史与文化。”“90后”影迷陈凯说。

“没有对白,只有音乐的电影,依然可以很美。”市民李菁桃一边观影,一边与朋友相互讨论着这种相当“新鲜”的表演形式。她认为,画面搭配音乐,享受的是一种精致优雅的艺术生活。

到场采访的媒体人林诗婷,则在朋友圈发出感叹:“本以为默片场不会有太多观众,没想到观众席都坐满了。这部1925年的默片《一串珍珠》结合现场略有迷幻色彩的现场配乐,效果出乎意料的惊艳。在沙滩上听着音乐、吹着海风、看着经典电影,是只有在"海南岛牌"国际电影节才有的体验。”

三亚日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在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期间,除《一串珍珠》外,观众还可以在大东海沙滩影院欣赏到中国的《神女》、日本的《雄吕血》等2部默片。值得一提的是,《雄吕血》将首次在中国内地放映,而且主办方同样邀请了国内外优秀配音艺术家、演奏家现场为影片配乐,通过音乐形式诠释影片故事,为默片带来观影新体验。

新闻推荐

优化营商环境 开启世界舞台三亚首次实现游艇出口的背后

本报记者胡拥军12月8日,第九届海天盛筵游艇参展商——海南歌洋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举行新能源游艇新品发布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沙滩影院开启“沉默之声”单元无声电影加现场配乐令观众惊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