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共话游艇旅游发展机遇与挑战新时代海南游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三亚举行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0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12月9日,作为第九届海天盛筵重要内容之一的“新时代海南游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三亚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举行,百余位国内外游艇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话海南游艇旅游发展机遇与挑战。

海南拥有国内最好的海洋资源和岸线岛屿,游艇产业起步早、规模大,是国内游艇产业最为发达的区域,但发展仍受政策、环境、基础设施和人才等因素制约。海南游艇产业在新时代如何发展、如何做大做强,成为与会嘉宾热烈探讨的话题。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首先作“借自贸区的东风,推动海南游艇旅游的发展”主题演讲,希望海南能抓住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推动海南游艇旅游的发展。

三亚市海防与口岸局局长左正和在“推进琼港澳游艇自由行,促进海南游艇旅游”演讲中,从实施现状、制约因素、开展的效果等方面分析了粤港澳游艇自由行发展历程和现实状况,并指出推进游艇自由行是琼港澳游艇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期望海南能够坚持用好用足国家赋予的各项政策,发展海南游艇旅游,推动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谢祥项分析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形势下的游艇和游艇旅游的综合价值及近期游艇产业动态、政策。他希望海南游艇和游艇旅游寻求路径突破,率先建设三亚国际游艇旅游消费中心,实现游艇、旅游、文化、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海南自贸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

在嘉宾对话环节,台湾游艇工业同业公会代表、台湾嘉信游艇董事龚芸广,香港跨界建筑师、《游艇港》作者邝向荣,圣汐亚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市休闲船艇协会副会长陆俐安,Camper&NicholsonsAsia执行董事刘嘉纹,共同就各自所在区域的运营游艇的保险要求、资格审核、登记及管理办法,以及外籍游艇入境手续和航行管理办法做了现状分析和经验分享,给海南游艇管理和游艇旅游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海天盛筵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新闻推荐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三亚落幕韩雨战胜王晓彤夺冠

本报三亚12月9日电(记者王黎刚)经过4天比拼,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12月9日收杆。在决赛中,韩雨9:6战胜王晓彤获得冠军...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共话游艇旅游发展机遇与挑战新时代海南游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三亚举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