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市民游客成为《北极》国内首批观众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0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嘉宾和观众在观看《北极》。本报记者 翁叶俊 摄本报讯(记者张慧膑袁燕刘少珠)“以前从没有过在海滩上看电影,这是一个难忘的体验。”12月9日晚,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开幕式暨开幕影片放映会在大东海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电影人及三亚市民游客齐聚一堂,伴随阵阵海风,脚踩细软沙滩,享受这场独具海南风情特色的光影盛宴,观影后,市民李先生不禁发出如此感叹。当晚,开幕影片冰岛电影《北极》在国内首次放映,诸多影迷直呼过瘾,并纷纷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分享观影心情。

当晚7时许,市民游客纷纷步入大东海沙滩,天海相融的星空下,共同观看此次在国内首映的开幕影片《北极》,现场观影氛围浓厚。这极具海南特色的沙滩影院,被网友称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最浪漫的一环”。

“我想和你一起吹吹海风,一起在星空下看电影。”当晚,在距开幕影片放映还有1个多小时,市民李幻与女朋友便来到沙滩影院,一起感受浓郁的国际电影节氛围。他表示,面朝大海,聆听风声,这样具有浓郁海南风情的电影节让他难以忘怀。同样,市民谢女士对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国内外优秀影片,感受海南的国际文化氛围让她赞叹不已,她坚信,随着越来越多的电音节、电影节等国际化项目的落地,三亚文化也将走向世界。

此次电影节国际影展的开幕影片是由巴西导演乔·佩那自编自导的影片《北极》,该影片获得了第71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处女作奖提名,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该影片首次与中国影迷见面,当晚还播放了影片主角“拔叔”麦斯·米科尔森录制的小视频,掀起现场影迷观影高潮。

“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被困北极的男人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的故事,剧情引人入胜,能成为这部影片的国内首批观影者,太幸运了!”三亚市民王先生说。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电影节国际影展中,将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部电影佳作参与展映,其中不乏多部在国际电影节获奖的影片,其中,《合群路》《照相师》《消失的脸谱》等3部影片为全球首映,《冬脊》《夜间事故》《天鹅》《父子之路》《你好,雨!》等6部影片为亚洲首映,在中国内地首映的影片将达19部,影迷朋友不仅能大饱眼福,还有机会在展映会上与影片主创团队亲密接触,近距离感受多彩的电影文化。

新闻推荐

世姐总决赛、电影节、音乐节……一个月超10场“大活动”扎堆三亚好戏连台

12月8日晚,第68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三亚举行。记者汪承贤摄首届ISY三亚国际音乐节现场超燃。(图片由音乐节官方提供)第九届海...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市民游客成为《北极》国内首批观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