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评估政策实施 盘点行业改革联办财经研究院三亚发布研究成果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0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见习记者王芸婧)12月9日,联办财经研究院在三亚财经论坛期间举办研究成果发布会。针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一年来,联办财经研究院深入十几个省市的企业、农村调查,先后完成了二十余份财经特报、十余份政策实施评估报告和十余份调研报告。农业规模经济如何发展?国企改革“管资本为主”的关键环节在哪里?怎样才能做到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通过税收杠杆又如何才能推进供给侧改革?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许善达对研究院一系列成果做详细解读。

在农业领域,研究院认为,我国当前处于先进农业生产力与落后农业生产关系的矛盾之中,现实农业生产力与可能的农业生产力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国农业应重回规模化发展之路。这个规模化发展之路是市场化资源重新配置的规模化之路,而不是依靠行政命令的规模化之路。这条市场化规模化之路是工商资本下乡,一、二、三产业融合之路。

研究院认为,科技是创造财富的第一生产力,是分配财富的第一资源,也是我国军事实力最重要的资源,科技还是国际关系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研究院同时评估我国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的不足,提出“坚持自主创新方向,加大开放创新力度”的建议。

在税制改革方面,研究院围绕企业增值、减负,对留抵税款作了深入研究,并提出全面营改增之后,大量企业投资导致我国留抵税款数量急速增加,政府预征、企业预缴留抵税款严重影响了减税红利,增加了企业投资的成本。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在今后5-10年间将留抵税款存量逐渐消化。同时增值税比营业税征收率大幅提高,而这部分减少流失而增加的税款,主要是以前纳税不规范的小企业缴纳的,这些小企业缴纳的这部分税款使小企业税负上升。

新闻推荐

影片质量佳,观影体验好,观众感叹:“佳片来三亚展映,是我们的幸运”“1+X”红树林影城

《海角短片集》海报。■本报记者孙婧“我不需要全世界,我只需要一个人,会想我,会吻我,会爱我……”屏幕上,忽明忽暗的天色...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评估政策实施 盘点行业改革联办财经研究院三亚发布研究成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